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中国国内航线客座率首超美国

旅游首页 来源:北京日报 2017年07月18日 09:25 A-A+

原标题:

  日前,波音方面披露,截至今年5月,中国国内航线市场客座率已经达到84.2%,首度超越美国。

  根据波音公司提供的数据,截至5月,美国国内市场客座率达到83.8%,中国国内市场客座率则已经达到84.2%,印度客座率为86%。波音方面分析,跟全球相比,中国航空客流的增长率达到了全球平均增长率的2到3倍。

  “最根本的驱动力,是中国宏观经济的增长也达到了全球平均水平的两到三倍。”波音民用飞机集团东北亚区市场执行总监霍达仁说,中国消费者购买力增强也对航空的持续增长起到了拉动作用。“虽然目前中国的市场增速已经很高,但是仍然还有非常大的增长空间。”他说。

  过去五年,美国客运量年均增速达到4%左右,欧洲是6%左右,中国达到了10%。波音方面预计,未来20年,中国航空市场的规模会超过美国和欧洲。(曹政)

相关阅读 客座率 | 国内航线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