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受天气等因素影响6月全国航班正常率下降11%

旅游首页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7月19日 09:46 A-A+

原标题:

  据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 6月份,受天气等因素影响,民航共保障各类飞行410531班,日均13684班,同比增加11.22%,全国航班正常率为57.23%,同比下降11.2个百分点。

  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党委书记张春枝18日在民航局例行发布会上介绍,影响航班正常的第一位仍是天气原因,占延误航班的65.81%。

  张春枝说,6月份全国降水总量与往年相比有所上升,局地出现了极端强降水和强雷雨天气,对繁忙机场和航路影响较大,仅首都机场就有8天受雷雨天气影响,造成240余班返航备降、2300余班取消、3000余班出港延误。同时,雷雨天气还多次影响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机场和航路运行,造成浦东、虹桥、广州、深圳等机场大量航班出港延误,部分航班备降取消。

  此外,空域活动原因占延误航班的18.42%,主要是华东、中南、西北的机场受其影响较为严重。

  航行安全方面,民航局航安办副主任李继承介绍,6月份,民航行业实现运输飞行83.9万小时,同比增长13.8%,实现通用航空飞行7.6万小时,同比增长5.9%。

相关阅读 航班正常率 | 民航局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