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马拉喀什 红色古城众生相

旅游首页 来源:广州日报 2017年07月21日 14:12 A-A+

原标题:

  本期目的地:马拉喀什

  马拉喀什位于摩洛哥西南部,是摩洛哥第三大城市,坐落于摩洛哥的阿特拉斯山脚下,有“南方的珍珠”之称。作为摩洛哥南部地区的政治中心,马拉喀什以红色的城市闻名于世,是摩洛哥历史上最重要的古都之一,同时也是摩洛哥中部到西南部的马拉喀什-坦西夫特-豪兹经济区的首府。

  驴友印象

  马拉喀什作为摩洛哥的一座千年古城,有着丰富的底蕴。在千年城墙中,那错综复杂的老城有着丰富的内涵,而马若雷勒花园在设计师圣罗兰的手笔下,又显得既有历史又有国际范。一个德吉玛纳夫广场,就把马拉喀什所有的精彩都集中在一起,在这里可以看到马拉喀什生活的众生相。

  迷失在老城的故事中

  马拉喀什的老城是一个错综复杂的神秘地,因为不了解古城的话,感觉里面真的是一个大迷宫,如果要辨别清楚方向,真的要认几个标志才行。不过,如果真的在这座千年古城里迷路,建议就彻底放弃找路,这样才可以把自己全自心融入到老城内,去细细鉴赏这颗南方的珍珠。

  马拉喀什于1000多年前建城,曾被称为摩洛哥城,而摩洛哥的国名就是从这一称呼演变而来的,所以马拉喀什曾被称为“南方首都”,而菲斯则被称为摩洛哥“北方首都”。马拉喀什老城周围有10公里长的城墙,在这围墙之内,建起了清真寺、学校、神学院等建筑,而马拉喀什的中心有一个世界文化遗产,就是古老麦地那,千百年来都保持着原貌,而“一千零一夜”的故事也是源自于此。

  在这样的老城里闲逛,总是充满期待的。满眼看到的都是历史,都是故事,那几何图案的窗户、雕花都非常好看,耳边听着不远处传来的歌声,看着当地人在这里悠闲地走着,不一会儿又迷一样地消失在某个转角里,恍然间觉得有些不真实。

  老城里也是泛着生活味,一些商店出售甜到牙痛的干果,是摩洛哥人最喜欢的,在干果店前围着干果飞舞的不是苍蝇,而是蜜蜂,可想而知这些干果有多甜。一路还会看到各种不知名的食物,色彩丰富的工艺品,一路充满新鲜感。

  马若雷勒花园犹如五色眼影

  马拉喀什是一座红色的城市,其实这座城市的色彩也不仅仅是红色。城中有一处著名的私人花园-马若雷勒花园,这座私家花园由法国设计师杰奎琳设计,距今有70多年的历史了。杰奎琳出生于法国富有的艺术家庭,本身是一个颇有名气的水彩画家,法式的浪漫加上东方情调,这些元素在马若雷勒花园里随处可见。这座花园花了10年才建成,可后来杰奎琳死于车祸,花园也逐渐废弃,直至著名时装设计大师Yves Saint Laurent把这座花园买下来,经过精心打理,这座花园才风光重现。

  据说圣罗兰在世时,每年春天都会在这里度假,患有抑郁症的他只要来到马若雷勒花园就能心情平静。这座马若雷勒花园也的确如设计大师的手笔一样精彩,蓝、黄、白、绿、橙色等颜色在花园中呈现,犹如一盒圣罗兰五色眼影,让人过目难忘。

  德吉玛纳夫 晚晚嘉年华

  建于12世纪的德吉玛夫纳广场意为“死者们的广场”,这里曾是公开处决叛逆者的地方,但随着时光流逝,现在的德吉玛夫纳广场已经成为不同民族的艺人云集的表演大舞台。从早到晚,这里都是非常热闹的。

  其实,这个广场是越夜越精彩。摩洛哥白天的炎热从黄昏开始慢慢褪去,这时是德吉玛纳夫广场热闹的开始。800多年来,这里每晚都是一个大型的不眠嘉年华。德吉玛纳夫广场白天是表演者的世界,晚上则是吃货们的天堂。那些耍蛇的、耍猴的艺人们也都在这个时候出动,广场上掺杂着各种商贩的叫卖声。在这里,终于吃到传闻中摩洛哥的蜗牛,位于德吉玛纳夫广场上传说中最好吃的2号摊位,风味十足。

  驴友感受

  活色生香的千年古城

  摩洛哥是一个丰富饱满的国家,特色的清真寺、市井的阿拉伯集市、形形色色的人民、各具特色的城市、广阔无限的撒哈拉沙漠还有世界文化遗产,只有亲身到了这里,才会明白摩洛哥为什么会被称为‘北非花园’。马拉喀什是最丰富的一座城市,不仅有丰富的色彩,还有丰厚的历史,更特别的是,这里最有生活味。这种生活味,从喧闹的广场、谜一般的街道还有活色生香的小摊档里都可以感受到。在这里一切都熟悉得好像在梦里出现过无数次,但在这里一切又好像如此的陌生。

  资讯加油站

  签证:交通:从国内可以从迪拜或卡塔尔转机到卡萨布兰卡,如果在卡萨布兰卡下了飞机就直接去马拉喀什,在机场可以直接坐买到马拉喀什的火车票,138迪拉姆,先坐到Casa Voyageurs火车站下车,车程3小时。马拉喀什的的士没有打表,都要上车前谈好价钱。

  签证:自2016年6月1日起,摩洛哥对持有任何类型中国护照的中国公民实施免签政策,只要持有有效期大于6个月的中国护照即可入境,自入境之日起停留期不超过90天。入关时需准备好来回程机票预订单、酒店预订单,以防海关查问。

  货币:摩洛哥的货币是迪拉姆(MAD),可以在国内换好美元或者欧元到摩洛哥的兑换店兑换当地货币,建议可以在机场换小部分使用,到市区再换。摩洛哥Attijariwafa bank银行的ATM可以直接用银联的借记卡提现,汇率相对好一些。近期查询汇率大约是10元迪拉姆=6.8人民币。

相关阅读 马拉喀什 | 古城
我要纠错编辑:洪琳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