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大暑时节,到国内20℃的地方赏如画风景

旅游首页 来源:信息时报 2017年07月24日 09:52 A-A+

原标题:

  常说“小暑大暑,上蒸下煮”,避暑游在这样的天气一定是“刚需”。据了解,目前西藏拉萨、林芝,四川阿坝、峨眉山、乐山气温最为舒适宜人,最高气温在19~20℃左右,其次如昆明、丽江、贵阳、呼伦贝尔等都是很适合避暑出游的目的地。

  黑龙江牡丹江:高山·平湖·原始森林

  牡丹江市被誉为“中国雪城”,夏季均温只有12~25℃,非常凉爽宜人。当地被群山环抱的镜泊湖是夏季游玩首选之地,镜泊湖是世界上最大的堰塞湖,湛蓝清亮、平滑如镜、晶莹如玉。船游镜泊湖,享受着凉风,欣赏着如画般的风景,恬淡惬意。附近的吊水楼瀑布也是景区内声名显赫的旅游景点。景区内的镜泊小镇,一栋栋从芬兰整体进口的木屋别墅,充满着浓郁的北欧风情,让人过目难忘。

  从镜泊湖出来,乘车走上十几公里就是地下森林景区,这是一片因火山喷发后凹陷于地表而长出的火山口原始森林。游人站在火山口顶,俯视地下森林所构成的奇观,拾级而下置身其间,享受被参天大树环绕的感觉,令人心旷神怡。

  Tips

  美食:镜泊湖盛产各种鱼类,镜泊湖鱼宴不容错过。

  林芝:林海·雪山·云蒸霞蔚

  西藏林芝山高林密,原始自然风貌保存完好,夏季的气温也只是12~23℃左右。八一镇是林芝地区政治经济及文化中心,位于尼洋河畔,著名景点有“夏瀑冬冰”以及木错湖、巨柏林等。往南就是尼洋河与雅鲁藏布江的交汇处,顺流而下就是雅鲁藏布大峡谷的起始点。

  座落在林芝深山老林之中的鲁朗,素有“西藏江南”美称,区内的树满青山、河流纵横,原始森林终年碧绿苍翠、林木葱茏。鲁朗林海云蒸霞蔚、大气磅礴、风光优美,远处的雪山、冰川,与近处的原始森林、村落、河流交相辉映……夏日里景色宜人,清凉舒适。

  Tips

  美食:林芝的风味饮食除沿袭西藏的传统风味,还有一些少数民族的特色食品,如珞巴族用玉米、鸡爪谷自酿的白酒、黄酒和招待贵客的山鼠等。

  贵州毕节:草海·溶洞·山高水长

  毕节地处云贵川三省交界处的乌蒙山腹地,夏季均温在21℃左右,是名副其实的清凉世界。

  毕节的威宁草海,水域面积达45平方公里,是中国三大高原淡水湖之一。游草海的最佳方式便是乘小舟,沐浴着阳光、微风,在宁静的湖泊中,观赏芦苇、莎草,远处是青山白云、飞鸟翱翔,随意一个角度都是绝美的画卷。

  8月初在毕节百里杜鹃景区举办的国际越野跑,深受跑友、驴友们的欢迎,一路风光无限,清凉舒爽。这里有著名的溶洞内——织金洞,其规模、岩溶色彩、形态均名列世界溶洞前茅,素有“黄山归来不看岳,织金洞外无洞天”之说。此外,毕节境内还拥有世界上最大面积的野韭菜花带,每年7~10月,漫山遍野紫色韭菜花与翠绿的高山草甸相映衬,美不胜收。

  Tips

  美食:威宁草海盛产一种1~2厘米的细鱼,肉嫩味鲜,威宁火腿与金华火腿齐名。此外,毕节酸菜、毕节汤圆,以及织金的宫保鸡、荞凉粉等也都不容错过。

  大理:古城·洱海·画中游

  风花雪月的大理相比丽江更安静,民风更淳朴。崇圣寺三塔特别漂亮,苍山洱海也是很好的自然景观。大理有很多白族特色风格的建筑,历史悠久。最重要的是现在当地气温凉爽怡人,26℃上下,是避暑度假的不错选择之地。

  到大理就要去感受古城。由南城门进城,一条直通北门的复兴路,沿街店铺比肩而设,繁华热闹,出售大理石、扎染等民族工艺品及珠宝玉石。街巷间一些老宅,“三家一眼井,一户几盆花”的景象依然。洱海是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洱海月”之所在,泛舟洱海,给人一种“船在碧波漂,人在画中游”的诗画意境。

  Tips

  美食:大理菜式味道多为酸辣辛香,口味比较重,食材以鸡、鱼、菌类为主,鲜花也可入菜,比较典型的有砂锅鱼、黄焖鸡、老奶洋芋、三道茶等。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