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有个"景区"叫宁夏——发展全域旅游,助推宁夏发展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31日 12:13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宁夏,一颗位于西北地区东部的璀璨明珠,得贺兰山之呵护,受黄河之厚爱,享六盘之钟情,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多元富集。旅游业已逐步发展成为宁夏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国家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的实施、大众旅游新时代的兴起,为宁夏旅游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

 镇北堡西部影城(摄影 洪琳)

在张裕摩塞尔十五氏酒庄品尝具有国际品质的美酒(摄影 洪琳)

发展全域旅游,宁夏创造性的提出了"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四全发展模式。

全景,就是秉承"一切资源都是旅游资源"的发展理念,把宁夏作为一个大景区来规划发展,将自然风光、历史文化、生态环境、民族风情、乡村民俗、风土人情、特色美食、优势产业以及标准化、特色化服务等都打造成旅游吸引物,全域空间布局,优化资源配置,城乡统筹发展,提升全域景观。

 黄沙古渡景区水天一色震撼美景(摄影 洪琳)

在黄沙古渡体验骑骆驼(摄影 尤紫璇) 

全业,就是突破一二三产业界限,大力推进旅游与文化、工业、农业、林业、水利、体育、教育、商贸会展、康体医疗、休闲养老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以旅游业为引领,具有现代服务业特征的新型产业体系。通过政策扶持,建设以沙漠、葡萄酒、乡村旅游三大休闲度假产品,西夏文化探秘游、回族文化体验游、黄河文化深度游等十大专项旅游精品和温泉旅游、冰雪旅游、西部民俗体验三大冬季旅游产品为支撑的全域旅游产品体系。

 黄沙古渡景区的唯美湿地景观(摄影 裴小阁)

 张裕摩塞尔十五氏酒庄(摄影 洪琳)

全时,就是适应大众旅游新时代市场需求,打造全年、全天候的旅游产品和旅游服务,做足旺季、做旺淡季,缩小淡旺季差距,打造宁夏四季宜游、昼夜畅游的全域旅游形象。

镇北堡西部影城(摄影 洪琳)

 贺兰山岩画(摄影 尤紫璇)

全民,就是调动全社会的力量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引导城乡居民以主人翁的态度参与全域旅游建设,推动旅游基础设施、旅游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主客共享,共同分享旅游发展红利,共享旅游业发展带来的美好生活。

 西夏王陵(摄影 尤紫璇)

贺兰山脚下的岩羊(摄影 洪琳)

据了解,一年多来,宁夏投入11.4亿元专项资金,补贴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同时坚持创新驱动、协调推进、绿色发展、开放合作、共建共享的发展原则,全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2016年,全区接待国内游客2150万人次,同比增长17.1%;旅游总收入210亿元,同比增长30.2%,旅游业已成为宁夏战略性支柱产业和脱贫富民的主导产业。

相关阅读 宁夏 | 西北地
我要纠错编辑:洪琳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