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小厕所大革命 宁夏星级旅游厕所见闻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31日 15:20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洪琳) 今年5月,宁夏在第四次全国厕所革命推进大会上被评选为全国“厕所革命综合推进先进单位”。日前,记者跟随国家旅游局“全域旅游看中国”活动采风团一行走进宁夏,对宁夏各大景区的厕所革命进行了深度考察。

在沙坡头、黄河楼、镇北堡西部影城、黄沙古渡、西夏王陵等宁夏著名景区,记者发现景区内的厕所都达到了星级标准,厕所干净整洁,有水有纸无异味。在黄河楼景区设置了第三卫生间和母婴设施;在黄沙古渡景区不仅有建在地下的沙漠厕所,而且所有厕所的门口还挂着有意思的对联;镇北堡西部影城的厕所全是西部荒漠风格,门口都写着“轻松一处”;沙坡头景区探索“以商养厕”新模式,将厕所设计成沙漠驿站,与小商店、休闲茶座、娱乐等有机整合,将旅游厕所建成了多功能的“便民坊”……

镇北堡西部影城中的“轻松一处” 

 黄沙古渡景区沙漠中的地下下沉式厕所

 黄河楼景区的第三卫生间

据了解,早在2013年,宁夏就将公共厕所提升工程作为重点工作安排部署。随后,宁夏的旅游系统在全区旅游景区、农家乐开展厕所革命。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起到了高位推动的主导作用,同时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提高厕所管理水平。宁夏因规划引领,多部门联动,厕所革命向全域拓展。

镇北堡西部影城的厕所充满西部风情 

 黄沙古渡景区厕所外的牌匾

截止2016年底,宁夏旅游厕所专项资金补贴8688万元,厕所建设投资近3亿元,4A级以上景区标准化厕所达标率100%。据宁夏旅游委负责人介绍,2017年,宁夏还将建设旅游厕所185座,计划所有5A级景区建成第三卫生间,厕所建设从景区、农家乐向主要旅游干线道路辐射。未来,旅游厕所还将被添加到“宁夏旅游”APP中,方便游客通过手机查找附近的厕所,让“方便”更方便。

 

相关阅读 厕所革命 | 宁夏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