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旅游台 > 旅游频道

《中华百工》之《木活字印刷》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02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主编推荐
视频推荐

美图推荐


      央视网报道 江南的小山村回荡着神秘的口诀声,稻田边随处可见的方块字,吸引着国内外越来越多探访者的目光。浙江瑞安的“谱师”王超辉,用世代相传印制家谱的手艺,让我们看到千年前中国四大发明之一的“活字印刷术”,是怎样“活”在现代中国,成为中国留给世界文化的“活化石”。

《中华百工》之《木活字印刷》 江南的小山村回荡着神秘的口诀声,稻田边随处可见的方块字,吸引着国内外越来越多探访者的目光。浙江瑞安的“谱师”王超辉,用世代相传印制家谱的手艺,让我们看到千年前中国四大发明之一的“活字印刷术”,是怎样“活”在现代中国,成为中国留给世界文化的“活化石”。
channelId 1 1 2 defcbc9b998a46798222a28e5eb2deff

860010-112804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