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旅游业发展带动新西兰酒店入住率上升

旅游首页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8月07日 15:03 A-A+

原标题:

  新华社惠灵顿8月2日电(记者宿亮)知名不动产咨询机构世邦魏理仕新西兰公司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新西兰作为重要旅游目的地正吸引越来越多的国际游客,带动该国酒店入住率普遍提高。目前,新西兰全国酒店年入住率已达80.9%。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第二季度,新西兰年接待国际游客数量达365万人次。同期,新西兰全国酒店平均房价约为183新西兰元(约合136美元)。

  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有限的接待能力、不断增长的旅客人数和地区经济发展等因素共同作用,推动当地酒店入住率在旺季时超过95%。在北岛旅游城市罗托鲁阿,全年酒店入住率也超过80%。受到几年来多次地震影响,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每年6月旅游淡季酒店入住率约为60%,但2月旺季入住率也超过90%。

  作为新西兰旅游业的重要客源,中国游客数量在过去几年中显著增加。不过,随着基数不断扩大,来新西兰的中国游客数量增速逐步趋于稳定。数据显示,在截至今年6月的12个月里,抵达新西兰的中国游客数量增长率降至0.3%。

  同期,抵达新西兰的美国游客数量增长了26.4%。世邦魏理仕表示,美国游客增长的主因是跨太平洋航空运力在这一阶段大幅提高。

  数据还显示,国际游客在新西兰的停留时间不断增加。在过去4年中,在新西兰停留8到12天的国际游客人数平均每年增长10%以上。

相关阅读 入住率 | 旅游业发展
我要纠错编辑:洪琳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