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城是一处景、村镇一幅画、处处是景观、人人是形象 ——汉中寻找全域旅游新方向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9日 17:31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近日,第三届全国全域旅游推进会暨“人文陕西”推介会在陕西省召开。会后,由国家旅游局组织的中央级媒体采访团来到陕西省汉中市考察采访全域旅游的发展情况。媒体采访团一行走访了汉中兴汉新区、河东店镇花果村、石门栈道风景区、汉中博物馆等地。

拜将台

        汉中历史文化悠久,迄今已有2300多年的历史,是镶嵌在秦岭巴山之间一座美丽而古老的城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这里两汉三国文化积淀深厚,是汉王刘邦成就汉室基业的发祥地,“丝绸之路”开拓者张骞的故里,造纸术发明家蔡伦的封地;汉中生态环境优美,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涵养地,同时也是“东方宝石”朱鹮的家乡、国宝大熊猫的乐园、金丝猴和羚牛等多种珍稀动物的栖息地。

兴汉新区_汉人老家

        近年来,汉中市始终坚持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文化旅游强市、陕西最美城市”目标,2013年底,汉中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打造全域旅游的战略构想,出台了《关于实施全域旅游工程的意见》、编制了《汉中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确立了“一核、两路、六组团”旅游空间布局,召开了全域旅游发展大会和推进现场会,坚持把三建设一整治”作为实施全域旅游工程的重要抓手,全力推动油菜花海景观打造、旅游干线风貌提升、厕所革命、旅游环境综合整治。

河东店镇花果村

        在实施全域旅游工程、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的进程中,汉中市进行了积极实践,总结提炼了汉中发展全域旅游的美好愿景,找到了全域旅游发展的新方向。这个愿景就是:城是一处景、村镇一幅画,处处是景观、人人是形象;发展模式就是:多业融合、循环发展,全民参与、共建共享。

褒斜栈道

        据了解,目前汉中市共有国家A级景区24家(4A级景区9家、3A级景区13家),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1个、特色景观旅游名镇1个、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3个、美丽宜居小镇(村庄)3个,中国特色小镇2个、最美休闲乡村3个、美丽田园5个,省级旅游示范县2个、旅游特色名镇13个、乡村旅游示范村18个,省、市文化旅游名镇12个,“农家乐”1100余家。

相关阅读 汉中 | 全域旅游
我要纠错编辑:潘小娟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