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九寨沟滞留旅客第一批800人已安全运转成都

旅游首页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17年08月10日 11:58 A-A+

原标题:

  人民网成都8月9日电 (记者陈曦)记者刚刚获悉,今日16时15分,第一批从平武发出的20趟客车800名九寨沟旅客安全到达成都东站客运站。据了解,800名旅客中,一部分旅客通过长途、公交、地铁、铁路等方式转运,另有约180人需乘飞机离开成都的,已派出5辆大客车免费把他们送到机场。

  成都东客运站已设立“九寨沟地震应急疏散中心”,开启24小时不间断服务,为九寨沟地震灾区转运群众提供应急引导、接待安抚和相应的后勤保障。

  东站汽车客运站预计将接待疏散近5000人左右。所有疏散接待点位,已划分出专门转运旅客等待和安置区域,设置指示牌,避免与车站正常发班车辆产生冲突;安排近百名志愿者分为引导小组、应急疏散小组、秩序维护小组和后勤保障小组,引导旅客转乘到地铁、公交、铁路、机场和其他客运车站;特设安抚小组,对游客进行心理疏导。同时,准备了百余箱面包,饼干,矿泉水、方便面及充足的热水,以及速效救心丸、降压药、防暑降温等常用药品,并将根据人数提供随时补给。

  为确保旅客的安全,车站晚间将增派安保人员加强巡查。

相关阅读 旅客 | 九寨沟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