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82岁高龄姜嘉锵做客“胡同里的百家讲坛”

旅游首页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年08月16日 11:11 A-A+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肖扬)由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办事处公共事业管理科主办,社戏团队承办的第24期“胡同里的百家讲坛”昨日开讲。我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姜嘉锵以“诗中有乐 乐中有诗 声通中外 情达今古”为主题讲述了他的“诗·乐人生”以及人生感悟。姜嘉锵于1956年开始从事演唱专业,代表作有《关雎》、《挑担茶叶上北京》、《茶山谣》、《逛新城》、《草原恋》、《凤求凰》、《枫桥夜泊》、《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等。

  已经82岁高龄的姜嘉锵平和从容,对自己现在依然高昂舒展的嗓音,他骄傲地说:“像我这样的年纪,在舞台上还能真唱,的确是为数不多了。这也可以说是天赋所赐吧。”姜嘉锵说自己并没有受过系统的训练,靠自学摸索而成,“我听着温州的鼓词、街边的莲花落长大,民间曲艺、家乡文化对我影响至深。艺术的形成,不是跟谁学就能学成的,要慢慢积累。我认为,要寻到文化的根、要受到文化的熏陶,唱出自己的特色。”

  虽然姜嘉锵早就退休了,但他的活动安排多多,比不退休还忙。大部分的出访活动,大量的歌曲录制都在退休以后。他表示,愿意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燃放自身所有的光与热,一生为祖国、为人民歌唱!

相关阅读 姜嘉锵 | 百家讲坛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