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女孩鼻子贴胶布被逐出机舱?——航空公司称女孩刚做完鼻部填充手术 为旅客自身安全安排其下机

旅游首页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年08月17日 11:40 A-A+

原标题:

  近日,有媒体报道,宁波一女孩欲搭乘东方航空从北京飞往宁波的航班,却因鼻子上贴了胶布被怀疑整容逐出机舱。昨日东航发布通报称,报道与事实不符,当天女孩乘机时鼻头裹满纱布,经询问得知该旅客几天前刚做完鼻部填充手术,且未能提供可安全乘机的相关医疗证明。高空气压变化对未愈伤口可能存在影响,机组从旅客自身安全角度出发,按照规定安排旅客下机。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初,东航曾发布公告,接受整形手术者须在15天后再坐飞机并出具医疗证明。

  8月4日,在北京结束旅游的宁波姑娘小项,准备独自搭乘东方航空MU51787航班回宁波。在她顺利过了安检并登上飞机之后,却在起飞前被赶下飞机。

  据媒体报道,小项回忆称,当天乘务长忽然问道:“你这个鼻子什么时候做的?”还没等反应过来时,乘务长告知东航内部有“乘客在做完整容手术15日内不允许坐飞机”的相关规定,要求小项立刻下飞机。

  小项称,她竭力想澄清事实,她说自己不是整容,可以把胶布撕下来看,但被对方拒绝。而当时乘务长的态度很明确,除非小项能拿出有效的诊断证明书证明其鼻子适宜乘机,不然就必须下飞机。最终,小项还是被乘务长和地勤劝下飞机,不得已改签当天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飞回了宁波。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7月3日,东航官网发布《出行提示:关于明确近期接受过整容整形手术旅客乘机要求的通知》。通知称,如果在近期做过整容、整形或其他医疗美容手术,由于空中旅行压力要比地面大,即使机舱内调整了压力,但还是会有压力差,容易引起血压波动,导致伤口裂开、出血、感染等并发症,会增加术后病症发生的风险。为了飞行安全,请旅客在术后15天再乘坐飞机,并在办理值机手续时出具适宜乘机的医疗证明以及证明手术日期的病历。

  昨日中午,东航发布通报称,已经关注到宁波姑娘因鼻子贴胶布被强行劝下飞机的文章,经调查了解,此报道与事实不符。通报称,8月4日东航北京至宁波航班上,旅客在登机过程中,乘务人员发现一旅客整个鼻部包裹纱布,经询问得知该旅客几天前刚做完鼻部填充手术,且未能提供可安全乘机的相关医疗证明。高空气压变化对未愈伤口可能存在影响,机组从旅客自身安全角度出发,按照规定安排旅客下机。

  文/本报记者 匡小颖

相关阅读 旅客 | 东航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