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上海民博会下周开展

文化 来源:文汇报 2017年08月17日 15:41 A-A+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 李婷)记者日前获悉,2017上海民族民俗民间文化博览会将于8月23日至31日在上海图书馆举行。本届民博会以“萃取精华 读懂三民”为主题,将集中展示江南地域民族民间顶级工匠技艺、设计品牌及产业化成果,让传统工艺走进现代生活。

  据悉,本次民博会展出的约3000件展品中,以苏、浙、沪的传统工艺作品为主,其中非物质文化遗产类作品占到70%。其中,既有海派风格的金、银、铜、铁和竹、石、陶、木等雕刻艺术精品,也有苏罗、核雕、发绣、缂丝、宁波刺绣等难得一见的苏浙非遗精品。此外,中国台湾地区的首饰、陶艺、琉璃、茶具、皮雕等原创工艺作品也将来沪展现生活美学。在展出作品的同时,主办方还将邀请国家级、省级工艺大师现场展示制作技艺,并推出各类讲座、表演、亲子活动等,满足观众的互动需求。

  自2003年以来,上海民博会坚持公益扶持“三民”文化,逐渐发展成为上海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以民俗文化为内容的重大会展活动,被誉为“上海的城市文化名片”之一。《“三民”春秋———上海民博会十五年回顾图片展》 作为本届民博会的特色展览,将通过图片、视频、书籍等展示,回顾上海民博会自2003年举办至今15年的历程。

  华东师范大学美术系教授唐耀忠历时20年完成的油画作品《童年的记忆》,也将在上海民博会期间和公众见面。该作品高2米宽200米,全景记录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江南人民的日常生活和风土人情,再现那个年代江南水乡的市井文化。

相关阅读 民博会 | 三民
我要纠错编辑:潘小娟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