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世界插画大展”亮相开启童话艺术之旅

旅游首页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年08月17日 11:55 A-A+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王岩)近300幅1966年至2014年间、25位“国际安徒生奖插画家奖”得主真迹,今天起在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呈现。北京站作为全国巡展第二站,此次展览也是北京阅读季“阅读联结关爱的力量”夏读主题重点活动。

  国际安徒生奖是国际上公认的儿童文学作家和插画家的最高荣誉,享有“小诺贝尔奖”之称,是儿童文学界唯一真正全球性的奖项,创立于1956年。1966年,随着绘本在全球范围的蓬勃发展,增设插画家奖,“国际安徒生奖插画家奖”应势而生。每两年,由来自世界各地儿童文学专家所组成的国际评审团从获得提名的入选者中严格评选,以其终生成就对童书投入的贡献做整体考量,选出得奖者。迄今为止,全球共有26位插画家获此殊荣。其中不乏最富盛名的安东尼·布朗、安野光雅、莫里斯·桑达克、罗伯特·英潘、莉丝白·茨威格等。他们来自不同国家、不同的文化背景,都凭借对童书做出的卓越贡献获得大奖肯定。

  展览按照年代划分为五个展区。置身大师名作,浏览其中仿若走过半个世纪。设计团队根据展馆特色和空间配置,融入炫酷的科技元素和丰富的趣味互动。透过莉丝白·茨威格如梦似幻的笔触,重新回味《海的女儿》中小美人鱼和王子的曲折爱情;在斯凡·欧特造出的鲜活世界里,跟随勇敢顽强的小锡兵开始大冒险;还可以陶醉于罗伯特·英潘细腻写实的画风中,陪伴丑小鸭完成蜕变白天鹅之旅。展览将持续到10月29日。

相关阅读 插画家 | 国际安徒生奖
我要纠错编辑:洪琳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