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第七届儿童戏剧节本周闭幕 音乐剧故事会打造绚丽尾声

旅游首页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2017年08月18日 09:54 A-A+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8月17日电 本周末,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将正式落幕。最后一周,演出和活动依旧丰富多彩:在假日经典小剧场,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节目制作中心音乐动画故事会《曹文轩兄妹和小雨姐姐的开心故事会》和捷克大篷车剧场团的提线木偶剧《木偶马戏团》将依次上演;在中国儿童剧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音乐剧《小公主》将作为闭幕式剧目与大家再次见面。

  小雨姐姐音乐动画故事会 传播中国儿童文学

  8月16日晚,北京电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小雨姐姐带着最新的音乐动画故事会《曹文轩兄妹和小雨姐姐的开心故事会》来到了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与大小朋友们一起走进神奇的儿童世界。

  小雨姐姐是亚广联等多项国际大奖和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迄今为止,小雨姐姐已经录制出版了多套故事专辑:包括睡前故事、中华神话故事、安徒生童话、中国古代寓言故事、中国古代十子故事、格林童话、西游记、和伊索寓言等。这些故事不仅得到了中国小朋友的喜爱,还受到了美国、澳大利亚等地华人华侨的欢迎。小雨姐姐每年都会来到中国儿艺给小朋友送上不一样的惊喜。这一次,今年,小雨姐姐特邀中国第一位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老师,曹文轩老师的妹妹、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芳老师,三人将共同为现场的小朋友和家长用音乐动画故事的形式,演绎曹文轩、曹文芳兄妹的著名儿童作品《草房子》《青铜葵花》《羽毛》《丁丁当当》《肩上的童年》《喜鹊班的故事》等。他们每人都有很强大的粉丝群,得知该剧要演出的消息,粉丝们慕名而来,演出票早已销售一空。

  演出现场,不仅有两位国际大奖获得者——曹文轩老师和小雨姐姐,还有兄妹作家曹文轩和曹文芳老师,多种交叉组合,构成了不同寻常的强大演出阵容。演出中,还穿插了曹文轩兄妹对儿时的回忆,与大家分享那些鲜为人知的不平凡经历。通过60分钟的互动演出,小观众及家长们在会动的绘本插画与故事的奇妙结合中悟出中国儿童文学的真谛。

  捷克《木偶马戏团》 演绎欧洲传统提线木偶

  如果要问捷克人有什么信仰,那么这个信仰就是音乐;如果要问捷克人最爱的戏剧是什么,那么一定是木偶剧!8月19、20日,来自捷克大篷车剧场团的提线木偶剧《木偶马戏团》漂洋过海,为走进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的大小观众们带来了一出集杂技、珍禽异兽、小丑等充满节奏与欢乐的木偶马戏表演。该剧团是捷克仅存的古典捷克提线木偶团,此番首次来华演出,惊险的空中飞人、灵活的抛球杂耍、滑稽的驯兽表演……逗趣生动的表演不时让观众忍俊不禁。在奇趣的表演中,极具欧洲色彩的捷克音乐与木偶剧场的特技和机关,带领观众感受19世纪欧洲提线木偶的精彩表演。

  8月20日,《木偶马戏团》演出结束后,剧组演员还举办儿童戏剧工作坊,不仅向观众讲述传统欧洲提线木偶的知识,还现场指导观众提线木偶操控方法以及表演和制作技巧。之后演员们还带领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学习用纸制作剧中木偶玩具和形象,让观众不仅能观赏戏剧,还能体验戏剧,多方位感受儿童戏剧带来的乐趣。

  本周,“逛故宫 看儿童剧”文化艺术主题夏令营还将再次开营。新一批小营员们将在拥有600余年历史文化的故宫听最专业的讲解,上最有趣的文化课,体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次日,小营员们还将走进中国儿童戏剧最高殿堂——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欣赏精彩的儿童剧,并参与儿童戏剧工作坊活动,参观台前幕后,与国家级演员亲密交流,零距离接触儿童戏剧。

相关阅读 故事会 | 曹文轩
我要纠错编辑:潘小娟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