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圆明园紫碧山房拟开放为公众考古基地

旅游首页 来源:北京晨报 2017年08月25日 10:53 A-A+

原标题:

  在北京圆明园如园24日举行的“茹古涵今”考古兴趣日活动上,记者了解到,圆明园拟将紫碧山房开放为公众考古基地,同时计划在文源阁打造“考古模拟区”。

  不久前,圆明园如园第二期考古发掘刚刚告一段落。昨天,如园考古现场迎来了一群青少年。北京市文物研究所基建考古室副主任兼圆明园课题组组长张中华给好奇的孩子们进行了实地讲解,还现场演示了考古工具的使用。2015年起,北京市文物研究所联合圆明园管理处启动圆明园遗址“公众考古”,将考古工作全程对游客开放;从2016年开始,以专家现场讲解、网络直播、模拟考古等方式让青少年以及文博爱好者“围观”考古过程。

  记者从圆明园管理处获悉,“公众考古”已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新载体,下一步,圆明园拟将紫碧山房开放为公众考古基地,并计划在文源阁打造“考古模拟区”,为学生团体、考古爱好者提供更多的参观和体验场地。(记者 王海亮)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