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航班取消退票被扣800元 律师:携程应对此事负责

旅游首页 来源:法制晚报 2017年08月29日 10:19 A-A+

原标题:

  不久前,肖先生从携程网购买了香港至北京的头等舱机票两张,在香港机场得知航班取消,肖先生联系购票单位携程网,另换机票飞回北京,却被告知每人被扣款800元。

  据肖先生向法制晚报介绍,他于今年8月5日在香港,通过携程购买了8月6日从香港到北京的头等舱机票。第二天去机场的时候,通过软件查看航班动态发现,这一班飞机有取消的预警。肖先生立即用手机联系了携程网客服,经过查询,携程答复确实航班取消了。

  肖先生感到困惑的是,头等舱乘客,享受的是航空公司VIP服务,航班取消这种事,机场没有任何航空公司的人通知他,更没有客服前来道歉和安排继续的航程。最令人不能接受的,肖先生另外购买了机票返回北京,却被携程告知,取消航班的这两张票每个人要扣800多元钱。

  肖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经常出差,遇到航班延误甚至取消的事情也不少,但是没见过扣乘客钱的。“为了妥协,我甚至跟携程提出要求将机票open,他们都不同意”。肖先生所说open,是指乘客购买机票,当时不乘机,这张票在一年之内有效,随时可以乘坐相同价位、相同航线的航班,这是一个民航业的惯例。

  在记者的见证下,肖先生再次拨打了携程网客服,要求退还两张票款1.4万元,携程网给肖先生回复说,很多其他航空公司,因为航空公司原因取消飞行,确实都不会收取乘客的费用,但是肖先生购买的国泰港龙航空机票,他们的规定就是要每个人收取800元,携程接到肖先生投诉也去联系过该公司,但是人家坚持这是自己规定。

  航空法律专家张起淮对记者说,乘客购买了机票,承运合同成立,航空公司没把乘客按时送到地方,违约的是航空公司,扣乘客的钱,法理上站不住脚。“肖先生是从携程上购买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携程作为商户要为卖出去的产品负责。”张起淮认为,携程应对此事负责。

  记者在发稿之前,得到携程的最后答复,公司愿意出每个人200元,其余部分要肖先生用自己的携程积分折抵。关于open机票,国泰港龙也不同意,只能按照退票处理,每个人收取退票费用。肖先生坚决不同意携程的条件,扣抵携程积分,跟这件事没关系,必须由商家承担全部违约责任。

  即日,肖先生委托律师准备材料,欲将携程告上法庭,肖先生委托代理人曹海洲律师介绍,他们将在肖先生的住所地北京起诉,由于肖先生从携程购买的机票,并且有证据证明非乘客原因飞机取消航行,诉求不仅仅有返还票款,还要追讨违约金。

  (蒋举 辰光)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