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游客赴西安寺庙赏千年银杏树遭村民拦路 交钱才放行

旅游首页 来源:西安晚报 2017年08月30日 15:20 A-A+

原标题:

  长安区古观音禅寺的千年银杏树,夏天绿荫如盖,秋季金灿灿的落叶铺地,游客们称之为“全球最美树木”之一。近日,有不少游客向本报反映,开车去一睹这棵古树风采,却在路上遭遇“拦路收停车费”,游客们纷纷表示,这种情况实在有损西安这座旅游名城的形象,希望有关部门关注此事。

  近日,游客王女士告诉记者,8月22日她和几位朋友开车前往位于长安区东大街办罗汉洞村古观音禅寺观赏银杏树,开车刚走到通往寺院的路口,就被几位村民拦住,让她交停车费。“我看到旁边有个停车场,我就跟收费的村民解释,说我不停车,直接去寺院门口的停车位。村民告诉我停车是他们统一管理的,车开进来就要交钱。”王女士说,这样的行为让人很无语。后来王女士付过钱后,村民才放行。

  8月24日上午,记者一行驱车前往长安区东大街办罗汉洞村走访。上午10点半左右,来到古观音禅寺附近,远远就能看到几位村民站在路上向游客车辆收费。道路一侧有个停车场,当时并没有车辆在里面停放。

  随后记者驱车行至通往古观音禅寺的丁字路口,几位村民上前拦住记者正欲拐向古观音禅寺方向的车辆,“来,把停车费一交。”“我们不在停车场停车,只是从这条路经过,也要收费吗?”记者询问。“上面停车场和下面你看到的这个停车场是我们统一管理,不交费的话,要不你就不要进来。”村民说。同时出示了一个餐饮公司的营业执照、一个地址为西安市长安区东大罗汉洞村,名为观音堂停车场的验收登记证。当记者再次询问,通往寺里的车道就此一条,仅仅路过又不在他们停车场停车,为啥还要收费时,村民表示,他们统一管理,从路口过去的车就是要收停车费。

  记者从多名游客处了解到,此前也有遇到村民拦车收费,向长安区旅游管理部门曾经投诉过,截至目前这种现象依然存在。随后,记者为一同前往的两辆车交了二十元,村民给记者两张西安观音堂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发票。当记者询问古观音禅寺相关人员后得知,寺院门前的停车位并不收取费用。

  “一进村口,就有好几个人拦住过往车辆收费,一次10元。如果游客在停车场停车,收费完全可以。仅仅路过并未在路旁的停车场停车,而是停在寺院门口的停车位上,为啥村民要收钱,这钱收的有没有道理?这让外地来的游客怎么看?”一位游客表示,西安是旅游城市,村民拦路收费的行为有损本地旅游形象,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关注此事,为游客打造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