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香港将举办盂兰胜会向年轻人宣扬中华孝道

旅游首页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8月30日 10:50 A-A+

原标题:

  新华社香港8月29日电(记者丁梓懿)为向广大香港年轻人宣扬中华传统孝道文化和博爱精神,香港九龙城潮侨盂兰会将于9月举办大型盂兰胜会。同时将举行相关展览,组织青年人参加多个观赏团,学习盂兰胜会的历史、文化及特色。

  九龙城是香港潮籍人士聚居的社区之一,这些人士积极传承潮汕地区的人文风俗。每年在九龙城举办的盂兰胜会都吸引大批市民及游客体验参观。

  九龙城潮侨盂兰会理事长陈统金向记者表示,盂兰胜会将于9月6日至10日在香港九龙城举行。今年活动亮点之一是观赏团由经专门培训的中学生担任导赏员,由他们向观众介绍盂兰胜会。陈统金说,这可以让更多年轻人加强对盂兰文化的认识,了解并推广中华传统文化。

  九龙城潮侨盂兰会将于6日举行大型祈福仪式及巡游活动,规模达500人的巡游队伍从亚皆老街球场出发,途经九龙城区13条主要街道,并会在商铺门前舞龙舞狮,寓意带来吉祥好运。此外,活动现场将设立美食摊位,邀请市民品尝茶果、鱼蛋、笋粿、功夫茶等传统潮州特色食品。

  香港潮人盂兰胜会于2011年被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在今年8月被列入首份“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相关阅读 香港九龙城 | 孝道
我要纠错编辑:洪琳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