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十一前后出游价格骤降 错峰预订渐成常态

旅游首页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2017年08月30日 15:15 A-A+

原标题:

  距离十一长假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记者近日从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十一长假相关热门团期的大多出境游线路已经进入销售尾声,而十一前后的一些线路还有余位,且价格下降明显。在这种情况下,今年有不少游客的消费心态变得愈发理性,纷纷开始通过错峰预订、购买出游保险等方式让自己的出游更节省也更安心。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撞档连放8天,根据去年数据以及今年的增长趋势,携程旅游专家预测,2017年十一黄金周国内游人次将超过6.5亿,出境旅游人次将超过600万,创历史新高。而中秋国庆连放也让今年黄金周出游高峰前移。根据截至8月下旬的携程跟团游、自由行订单数据,从9月28日起,出游人数就明显上升,特别是欧美等出境游开始进入高峰。出游最高峰出现在10月1日、9月30日、10月2日。

  记者了解到,由于十一长假期间出游人群集中,造成了价格水涨船高,因此避开峰值出游或提早预订都将能为游客节省不少开支。驴妈妈旅游网截至目前的国内长线游预订数据显示,因机票、酒店等价格上涨,相比九月,中秋国庆期间的国内长线游出游价格的涨幅普遍在30%至80%之间,一些特别热门的目的地,如海南、云南等涨幅可达80%至160%。整体上,中秋国庆期间国内长线人均出游价格在4000元左右。驴妈妈旅游网国内游负责人表示,根据以往经验,国庆期间国内长线出游价格从9月中旬开始呈现上涨趋势,到9月28日至10月3日前后达到峰值,从10月5日开始逐渐降价至平时价格,因此,一方面建议游客提前报名,以便享受到相对便宜的价格,另一方面建议“不差时间”的游客可以选择错峰出游,可省下不少花销。

  在出境游市场方面,提前预订和十一长假过后出发也能为游客节省出游成本。目前,从同程旅游的出境游预售情况来看,东南亚依旧是出境游的首选目的地。同程旅游工作人员提醒,短线黄金收客期在出发前35天左右,现在的预售价格比较划算,进入黄金收客期后,市场库存大幅售罄,出游价格自然会水涨船高,所以有国庆期间到东南亚目的地旅游的客人,建议尽早预订。而众信旅游数据统计显示,十一长假过后,出境游产品普遍有10-20%不等的降价,其中,欧洲、美洲、中东非等长线游产品更可以因“早定优惠”而形成价格低谷。众信旅游方面也有针对性地推出了今年的“惠玩季”活动,包括了100多款产品,如“北欧+冰岛12日”旺季价格接近3万元,“惠玩季”期间直降1万多元。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游客消费心态越来越理性,错峰出游愈发形成常态,同时今年还有不少游客用省下的出游成本购买保险,让自己的出游更加安全省心。第三方互联网保险平台慧择提供的数据显示,在一大波经济实力雄厚人群的推动下,境外游消费升级成必然趋势,但是旅游风险频次的增加以及风险类型也呈现多样化,如个人财物、遭遇绑架、传染病、个人法律责任等。慧择旅意险产品数据中心负责人指出,建议游客尽量挑选旅游设施比较完善的国家和地区。“一些小众目的地看起来很美,但是实际旅游不是那么方便,出险以后的救援和医疗资源也有限,还是谨慎选择。对于旅游险产品,请在经济能力许可范围内,尽量选择保额较高的保险产品。另外,尽可能选择有全球救援服务的保险产品,在出险后,可以第一时间得到救援机构的帮助。”

相关阅读 出游价格 | 错峰
我要纠错编辑:嵇友菊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