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旅行商大会在银川举行

旅游首页 来源:国家旅游局 2017年09月06日 00:09 A-A+

原标题:

  9月4日,由中国国家旅游局、埃及旅游部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旅行商大会在宁夏银川举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王和山、埃及旅游局副局长阿德尔·埃尔玛斯利出席开幕式。宁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薛刚主持开幕式。

  杜江在致辞中指出,旅游业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大力发展旅游业是中国政府为适应经济社会新常态、推动转型发展、增进人民福祉做出的重要决策。2016年中国旅游业对国民经济的综合贡献和对社会就业的综合贡献双双超过10%,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4.69万亿元,约合6800亿美元。与此同时,中国旅游对国际旅游人数和国际旅游支出的贡献也双双超过10%,全年出境旅游人数达1.22亿人次。中国继续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和第四大入境旅游接待国地位。

  杜江表示,宁夏旅游资源丰富,是中国最大的回族聚居区、中国的回族之乡和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在中阿交流合作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发挥着独特作用。希望中外嘉宾充分利用中阿旅行商大会这一平台,互学互鉴,增进交流,深化合作,共同促进中国-阿拉伯国家间旅游业的繁荣发展。

  来自埃及、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阿联酋、巴基斯坦、香港、台湾等21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宁夏、上海、河南、陕西、甘肃等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旅游管理部门、境内外旅行商、专家学者和新闻媒体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据悉,大会期间还将举办旅游资源推介、中阿旅游合作主旨交流、客源互送及投资项目洽谈、项目签约、线路产品与投资项目考察等活动。(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供稿)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