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五星级酒店卫生问题曝光 隔脏睡袋浴缸罩网上热销

旅游首页 来源:北京晨报 2017年09月07日 08:44 A-A+

原标题:

  不放心酒店卫生 差旅达人想奇招

  网上隔脏睡袋、一次性马桶垫、浴缸罩等成了热销品

  最近,“五星级酒店不换床单”被曝光后,不少经常出游的差旅人士惊出一身汗。事发后,网上隔脏睡袋、一次性马桶垫、浴缸罩甚至迷你热水壶这些“酒店神器”成了热销品。

  消费者:住宿用品自己带最安全

  近日,“五星级酒店不换床单”,甚至有几家酒店连用过的漱口杯都没有清洁的新闻曝光后,引发社会热议。另外,9月4日,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公布了今年夏季对北京691家快捷酒店卫生情况的检查结果,其中46家不达标,35家被罚款,桔子酒店、如家、7天和速8都进入了这次的不达标榜单。

  “这些酒店每日房费上千,可连最基本的干净卫生都做不到,不知还有什么可以被信任”、“出门住贵的地方无非为了环境好、服务好,可没想到是这种结果,难道以后得要求服务员当面换床单”?更有人表示担忧,五星级酒店都这样,那平时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快捷酒店、经济型酒店就更不能奢求什么了。

  面对这些数据和问题,消费者尤其是经常出门在外需要住酒店的差旅人士,不禁心里打起问号,以后到底住哪最安全?

  咨询公司工作的贾女士就有这样的困惑,“酒店不卫生也不是头一次被爆料了,所以我早有准备,出差都自己带床单、枕巾和洗漱用品,就是有些麻烦。”

  卖家:洗漱用品和便携床品卖得好

  其实,不少人都有贾女士一样的困惑,用酒店的不放心,自己带又嫌麻烦。不过,不少“差旅达人”们支招,置办一些 “酒店神器”可以经济实惠又安全。

  北京晨报记者从购物网站上搜索发现,只要在酒店用得着的,例如一次性马桶垫、毛巾、内裤,隔脏睡袋、浴缸塑料套这些都进入了热搜关键词。

  已经购买的用户在评论区表示,这些物品均是“出游必备”,“能安心住踏实睡”、“去卫生条件不好的国家住宿也不必担心了”。记者联系了其中一位隔脏睡袋销量已经3万多件的卖家,对方称,近几天以来店铺中的一次性洗漱用品和这种便携的床上用品确实卖得好,“就是再高级的酒店,也没有自己的东西用着放心,五星级都出事儿。”因此客服也坦言,记者下单后他们也只能最快第二天发货,“订单多,得按着顺序来”。

  旅行水壶也成了热宠,有网友称,“没想到热水壶都能折叠,非常小巧,带在旅行箱里不占地方,这下带孩子出门可就放心多了。”

  此外记者注意到,上述这些“神器”价格并不高,一次性用品从几块钱到十几块钱不等,可以反复使用的隔脏睡袋和水壶也不过几十到上百元,因此更是受到消费者青睐。(张静姝)

相关阅读 睡袋 | 五星级酒店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