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首批10家国家湿地旅游示范基地正式授牌

旅游首页 来源:国家旅游局 2017年09月11日 08:39 A-A+

原标题:

  9月8日,国家旅游局在全国旅游援藏工作会议上为首批10家国家湿地旅游示范基地颁发标牌,旨在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要求,促进旅游新业态的培育和创新,推动湿地旅游和保护的融合与科学发展,建立规范的湿地旅游产业体系。

  据了解,根据《国家湿地旅游示范基地》行业标准,经各省推荐和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专家组评定,推出首批10家国家湿地旅游示范基地,它们分别为:四川省邛海泸山景区、 黑龙江省扎龙生态旅游区、江西省东鄱阳湖湿地景区、 内蒙古自治区敕勒川草原旅游区、西藏自治区拉鲁湿地旅游区、 江苏省潘安湖景区、辽宁省盘锦红海滩景区、 上海市东滩湿地旅游区、 山东省洰淀湖景区、浙江省西溪湿地旅游区。

  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湿地是自然界最富生物多样性的生态景观之一,也是人类最重要的生存环境之一。湿地以其独特的美学景观价值、丰富的生物资源价值、重要的生态价值和环境教育价值,成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在保证生态第一的前提下,将湿地保护与湿地旅游发展有机结合,可以为游客和居民提供休憩空间,创造直接的经济效益,同时有利于加强湿地教育,提升全社会的环境保护意识,是探索湿地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的有效途径和方式。(记者 沈仲亮)

相关阅读 国家旅游局 | 东滩湿地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