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西藏两家景区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旅游首页 来源:国家旅游局 2017年09月11日 08:35 A-A+

原标题:

  9月8日,国家旅游局在全国旅游援藏工作会议上正式为西藏自治区巴松措景区、扎什伦布寺景区颁发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牌。

  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与《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西藏自治区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管理委员会推荐,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巴松措、扎什伦布寺等2家景区能够按照规范性程序要求,努力提升景区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达到5A级景区标准要求。

  据了解,林芝市委、市政府把巴松措景区创建5A级旅游景区作为市委市政府重要工程,通过创建,巴松措景区在智慧视频监控、旅游厕所、资源环境保护、旅游带动扶贫方面成绩突出,游客人文关怀服务实施完备。日喀则市扎什伦布寺景区则在文化与生态环境保护、藏文化挖掘利用、导游专业水平、卫生干净程度、安全管理和旅游服务建设进步程度等方面成绩突出。

  巴松措又名错高湖,意为“绿色的水”,总面积为37.5平方公里,湖水面积26.5平方公里,湖面海拔3464多米,是西藏东部最大的堰塞湖之一,该旅游景区位于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巴河上游的高峡深谷里,是集雪山、湖泊、森林、文物古迹为一体的旅游景区,2000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扎什伦布寺景区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悠久历史、规模宏大、地位特殊,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藏非物质文化传习基地,2004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记者 沈仲亮)

相关阅读 巴松措 | 家景区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