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十一黄金周新去处——兴隆山景区将于9月16日对外开放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3日 15:06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位于河北承德市兴隆县东部大水泉乡境内的兴隆山景区将与9月16日正式对游客开放,预计十一黄金周将迎来第一波游玩人潮。

兴隆山地形地貌奇特,且山水资源丰富,以“峰奇、石异、水秀、谷幽”著称。山中风光迤逦,层峦耸翠,因此兴隆山也被游人冠以“北方小张家界”的美誉。兴隆山上几乎看不到什么大的建筑,除了观景平台以外,管理用房、垃圾房、厕所都在隐蔽的地方,以避免人造建筑影响游客感受秀美的自然风光。

景区内有一条盘山栈道直达山顶。栈道全长6.5公里,依山就势,藏而不露,这里因受造山运动的显著抬升和切割作用,沟谷纵横,山脊呈波状起伏;坡度多在30度以上,地形呈齿状,主要地形形态为高山深谷。较高的地势也使这里降水多,气温低;因此蒸发弱,植被盖度大,空气质量高。上山途中既能欣赏山中美景,还能尽情在山中“吸氧”。

除步行上山外,景区内还设有斜长1000米的索道以及华北首座山岳垂直观光电梯。景区负责人介绍说,一期工程主要建设白马川生态停车场、游客换乘中心、悬崖栈道、观光缆车、悬空餐厅、百米电梯、自动扶梯、226米玻璃桥、水景观打造、A级厕所、标识标牌系统、智慧景区系统等设施。目前,部分游览设施如悬空餐厅还在施工当中,而观光缆车也处在检测阶段。

据悉,到2020年,当地将争取把景区打造成国家级户外运动休闲基地,成为京津冀区域休闲度假和避暑避霾的首选地,成为与避暑山庄品牌同样响亮的承德旅游“新标杆”。

(实习记者:郭子墨 摄影:王长宇)

相关阅读 兴隆山 | 承德
我要纠错编辑:郭子墨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