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游庐陵赏美景 全国网媒走进庐陵文化生态园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5日 22:41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吉安,是孕育庐陵文化的人文故郡。素有“江南望郡”和“文章节义之邦”的美誉。在这块古老的土地上,历史人文沉淀厚重,孕育了光辉灿烂的庐陵文化。
 
  9月15日,“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砥砺奋进的吉安”2017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吉安行活动正式启动。当天下午,采访团一行来到了位于吉安市中心城区北端的庐陵文化生态园,通过庐陵民俗园、文塔和浮雕文化墙等人文景观,展示吉安丰富深厚的民俗文化、名人文化、书院文化、宗教文化。
 
  近处湖面波光粼粼,水鸟悠然戏水;远处垂柳轻轻拂动,芦苇野趣十足。一走进庐陵文化生态园,网媒记者立刻被园区内的景色所吸引,纷纷拿出手机、相机定格画面。
 
  据介绍,庐陵文化生态园地处吉安市中心城区北端,规划总面积约216.67公顷,规划范围东至赣江东岸,南至环湖路,西至井冈山大道北端,北至螺子山北面约600米的螺子山北路。公园全面建成后,水面面积有900多亩,绿化率约占75 %以上。园区内有近500株大(古)树,栽植3000株珍稀濒危植物。整个项目总投资近4亿元,目前已投资约2亿多元。在设计时本着“保住山、稳住水、留住鸟”的原则,围绕山体和自然生态水体作文章。

  值得一提的是,“庐陵文化”是贯穿全园的精神主线,园区以绿色为基调,以红色和古色为骨架,内含庐陵文化展示区、庐陵湖景观区、生态景观区、综合休闲娱乐区、滨江景观区、商务度假区六大景区。

  漫步在初秋里的庐陵文化生态园,铺陈开来的景色如诗如画。记者走访发现,园内奇石古树交相辉映,红花绿草争奇斗艳,茂林修竹、湖光桥影、白鹭翩飞、鲤鱼嬉戏,一派生态美景,如果不是亲临其境,很难想象出竟是置身于都市之中。

相关阅读 庐陵 | 看民俗
我要纠错编辑:潘小娟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