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铁路+”带动旅游热潮 环北疆旅游专列百天发送旅客27.4万人次

业内动态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017年09月27日 09:36 A-A+

原标题:

  “十一”长假即将到来,今年,在“铁路+旅游”的带动下,新疆金秋旅游更为火爆。铁路部门预计,国庆中秋假日期间,新疆铁路将迎来旅客集中出行的高峰。

  23日,记者从乌鲁木齐铁路局了解到,于今年6月15日起开行的环北疆旅游专列,以每天循环开行的模式、完善的娱乐休闲设施和优质的服务,受到疆内外游客的欢迎。截至目前,环北疆旅游专列已开行200列,运送旅客达27.4万人次。

  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朱磊介绍,“十一”假日期间,环北疆旅游专列预订火爆,6晚7天、8晚9天的精品环线旅游团和中高端精品旅游团都比较受游客欢迎。此外,兰新高铁沿线的吐鲁番、鄯善和哈密也是节日期间旅客出行的热门方向。

  “这趟车有家庭包厢,非常适合家庭集体出游,而且线路涵盖了阿勒泰和伊犁的主要景点,方便又划算。“来自上海的游客谢萍,把年假和”十一“假期拼起来,带着家人一家5口来新疆旅游,果断地选择了环北疆旅游专列。

  谢萍说,自己选择的线路是先去喀纳斯再去伊宁。”听新疆的朋友说,喀纳斯目前是最美的季节,所以第一站先去那。“

  近期,北疆地区迎来旅游的黄金季节,喀纳斯景区成为国内旅游的热点。朱磊说,环北疆旅游专列开行后,乘坐火车前往喀纳斯成为旅客们的首选,新疆铁路部门也积极开拓旅游新线路,将环北疆精品旅行团的首站放在喀纳斯。同时,还设计了单喀纳斯加禾木村、五彩滩、可可托海等四条新线路,为游客提供更多选择。

  在“铁路+旅游”的带动下,喀纳斯景区游客数量出现大幅增长,较去年同期涨幅达40%,单日游客数量连续突破30000人次。

  据了解,今年以来,新疆铁路部门发挥铁路交通网优势,构建“铁路+旅游”融合联动发展新模式,先后开行了环北疆旅游专列、相约敦煌旅游列车以及奇幻火洲动车,提升了“坐着火车游新疆”的品牌影响力,助推新疆旅游向全域化旅游转型发展。(王艳红 通讯员吴奇)

相关阅读 旅游专列 | 喀纳斯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