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文明旅游:每个人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8日 15:48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9月28日,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每个人都是一道亮丽风景线”公益宣传活动在北京市奥林匹克公园举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出席活动,中央文明办、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有关领导,以及中国旅游志愿者代表、导游代表、游客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晓峰在致辞中指出,文明是旅游业的健康基因、幸福属性和奋斗元点。文明旅游紧密联系于旅游的人人、事事、时时,是公民文明素养的外在显现,关乎国家和民族形象。文明旅游秩序和风尚的构建,需要不断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使人人都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中央文明办三局副局长杨武军发布“每个人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文明旅游公益广告片和一批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图。摄影:王威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中央文明办三局副局长杨武军发布“每个人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文明旅游公益广告片和一批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图。摄影:王威

由国家旅游局联合中央文明办以“每个人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主题制作的一部文明旅游公益广告片和一批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图也于当日发布。按照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的统一部署,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全国各地将在景区、宾馆饭店、旅行社、旅游集散中心、游客集中区域、旅游大巴等重点场所,持续传播文明旅游公益广告,进一步提高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效果、强化游客文明意识,让每位游客都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活动上,国家旅游局决定聘任央视主持人任鲁豫为“文明旅游公益大使”。任鲁豫在仪式上发言,表示将倍加珍惜荣誉,充分发挥文明旅游公益大使的作用,努力营造良好的文明旅游社会氛围。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为央视著名主持人任鲁豫颁发“文明旅游公益大使”聘书。摄影:王威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为央视主持人任鲁豫颁发“文明旅游公益大使”聘书。摄影:王威

活动现场,中国旅游志愿者APP也正式启动上线。“中国旅游志愿者APP”是由国家旅游局推出的一款为专门为全国旅游志愿者打造的掌上服务平台,集志愿者注册、志愿活动发布、志愿者招募、志愿组织管理、志愿时间记录、新闻宣传等功能于一体,致力于帮助全国旅游志愿者随时参与旅游志愿服务。

国家旅游局监管司司长刘克智与北京旅委赵广朝委员为“导游驿站”进行了揭牌。摄影:王威

国家旅游局监管司司长刘克智与北京旅委赵广朝委员为“导游驿站”进行了揭牌。摄影:王威

北京旅委赵广朝委员介绍道:“尤其这两年,文明旅游这项工作我们是不断在推动和创新。比如,我们搞‘抵制低价游,明明白白去旅游’,要求游客对不合理低价要抵制,而且花钱要放心;同时旅游要文明。第二是‘最美一米风景线’,让每个人在自己一米范围内,做好自己的事情,不要乱扔果皮纸屑;如果每个人都营造好自己身边的最美一米风景线,那么整个环境都应该是最美的。再有就是我们开展了旅游景区带走一公斤垃圾活动,如果人人带走一公斤,我们的旅游环境就会更整洁。然后就是这个‘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

活动还为首批7个“导游驿站”设立地进行了授牌。“十一”黄金周期间,“导游驿站”将同时在故宫、天坛、颐和园、奥林匹克公园、八达岭、大运河公园和前门地区亮相,开展导游咨询、服务活动,为文明旅游保驾护航。

17年全国导游大赛金奖获得者,中城国际旅行社责任公司导游房博说:“导游是文明旅游的宣传员和监督员。有次在故宫参观结束之后,我记得当时是夏天,很多人都在喝水。因为当时没找到有垃圾桶,游客就随身带着,直到找到垃圾桶后才丢进去。当时有一个上海的游客,年纪还挺大的,我就问他说,您怎么还背着呀?他就说,因为他们经常出去旅游,出国也好国内游,就是不光是投到垃圾桶里,而且还把它们投放到可回收的垃圾桶里。这个我觉得还挺有感触的。我能感觉到他对环境重视的心态。”

相关阅读 文明旅游 | 国家旅游局
我要纠错编辑:沈洁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