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一带一路”旅游合作亟待升级 业界共商文旅融合大计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9日 17:43 A-A+

原标题:

9月29日,由人民日报社、国家旅游局指导,人民网主办,UC协办的“一带一路”文旅产业发展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京举办。 

目前,我国旅游业对中国经济和就业的综合贡献率已超过10%,旅游也是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交流互鉴的重要渠道。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在本次论坛上致辞表示,旅游是实现民心相通的最佳途径,我国高度重视“一带一路”旅游合作,同时各方应用旅游活化古老的丝绸之路,为珍贵的历史遗产赋予新的时代意义,为各节点城市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为沿线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古代丝绸之路是商贸之路,现代丝绸之路是黄金旅游之路,希望各方共同努力,顺势而为,推进“一带一路”旅游合作,续写丝绸之路的美丽篇章。

在本次论坛上,人民网联合中国旅游研究院、UC共同发布了《国民“一带一路”旅游心态及出行大数据报告》,报告中指出,泰国是最高热度的“一带一路”旅游国家,其次是俄罗斯和印度尼西亚。而不丹、斯里兰卡、尼泊尔等适合深度人文旅游的目的地也成为用户关注飙升最高的国家。同时,“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之后,“一带一路”参与国家的中国游客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9%。而从游客主体来看,女性用户占比66%,几乎为男性用户的2倍。而90后和85后人群则组成了“一带一路”游客的半壁江山。正在成长的95后占比接近一成,代表了新的旅游消费力量正在形成。

随后,来自各级旅游行政部门、旅游企业及专家学者共同就“一带一路”倡议下旅游如何更好地互联互通、文旅产业如何进行融合发展、如何让“一带一路”相关文化真正落地等议题展开讨论。

此外,论坛上还公布了“一带一路”国内、国际各10条精品文旅特色线路及若干个“精品特色小镇”和优秀文旅企业,以此鼓励业界为“一带一路”旅游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促进“一带一路”相关文旅产业更好地融合。

相关阅读 一带一路 | 旅游合作
我要纠错编辑:洪琳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