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十一出境自驾游市场升温 年轻一代开启“探索模式”

旅游首页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2017年09月29日 10:40 A-A+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 (田虎)今年“十一”国庆中秋的八天超长假期即将来临,国内消费者境外出游的热情十分高涨,而以往被视为小众旅行方式的出境自驾游显示出极大的增长潜力。各家旅行机构也推出了丰富的配套服务以满足境外自驾爱好者的需求。

  境外自驾游客比例大幅提升

  近日,租租车发布的国庆中秋假期出境自驾游相关数据显示,今年“十一”期间的境外租车订单较2016年同期,出现超过100%的大幅增长。此外,通过覆盖更多目的地国和景点,租租车平台上国庆中秋期间的境外景点门票、玩乐产品销量也预计较2016年同期呈现近3倍增长。来自携程的数据显示,在即将到来的国庆期间,境外租车的需求同比增长达100%,相较于今年暑期而言,出行人次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而从驴妈妈平台预订数据来看,今年十一期间境外自驾的游客占比超过一成,加上部分游客虽未选择自驾产品,但订购碎片化的机票、酒店产品时,也有问及自驾事宜,因此整体自驾游客占比预计接近两成。

  租租车副总裁郑成俊表示,随着国内消费者旅行方式的不断丰富和升级,出境游的火热预计将持续,尤其是在“一带一路”倡议发出后,中国人的境外出行将更加便捷。在出境游分类下的出境自驾游也在近两年呈大幅增长态势,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愿意走出国门,并选择更加自由、深度的旅行方式,主动告别“跟团”时代。

  90后逐渐成为主力人群

  众信旅游自驾产品经理李伯轩表示,十一是旅行旺季,选择境外自驾的游客大部分集中在新人蜜月游以及有多次境外旅游经历想体验一些不同旅游方式的客人,主要还是以年轻人为主。而且十一期间因为旺季各种费用都会相应上涨,每人花销大概在2-4万元左右。携程方面则表示,境外自驾出行旅客中30-40岁的男性旅客居多,占比超过6成。携程分析认为,这一年龄阶段的男性旅客通常有稳定且较高的收入,同时,有充沛的体力和精力来适应长时间的驾车旅途。驴妈妈方面提供的数据则显示,从消费上来看,海外自驾人均客单价在15000-20000元,因为目的地主要集中在欧洲、美洲等热门自驾国家和城市,加上国庆出游,所以客单价相对较高。

  而租租车发布的相关数据还显示,虽然今年“十一”期间出境自驾游租车的主力军仍然是在30至39岁之间的中青年,但值得注意的是,与去年同期相比,30至39岁年龄段所占比例已有大幅度缩减,与此同时年轻群体正在进一步扩大。在今年“十一”期间出境自驾游租车的用户中,21至29岁的“90后”占到了总用户人数的36%,与中青年用户比例已不相上下。这一群体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强,喜欢探索和自由,正逐渐成为出境自驾游另一支主要力量。

  细化服务使境外自驾门槛愈发降低

  面对越来越庞大的境外自驾人群,众多旅行机构也开始细化服务来满足他们的需求。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些旅客在境外租车时,由于语言沟通的问题导致无法顺畅使用当地门店提供的GPS导航,所以携程特别设立了相关租赁服务,旅客在国内出行前,就可以通过携程租赁中文的GPS。而驴妈妈方面表示,除了常规跟团自驾外,驴妈妈也提供丰富的当地碎片资源预订服务,配套如机票、酒店、景区门票等。李伯轩则表示,众信今年十一主推的是加拿大房车的产品,境外房车自驾游,能让客人感受到一种和团队游、小车自驾完全不同的体验。

  来自租租车的数据报告显示,今年“十一”国内用户出境自驾游喜欢前往的国家分别为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西班牙、泰国、意大利、德国、英国、法国等。其中,国土面积较大、道路交通发达的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连续两年位居前三。最受欢迎的景点包括有洛杉矶好莱坞环球影城、皇后镇天空缆车、加拿大国家公园、洛杉矶迪士尼、巴塞罗那圣家堂、皇后镇蒸汽船巡游、新西兰北岛霍比特人村、西班牙阿尔罕布拉宫、圣地亚哥海洋世界、曼谷暹罗海洋世界等。郑成俊对此表示:“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在出境游时选择自驾租车作为出行方式,我们希望帮助国内用户打破包括语言、价格、保险在内的所有租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门槛,安心、轻松自驾,最大限度地享受出境自驾游的乐趣。”

相关阅读 自驾游 | 租车
我要纠错编辑:张朝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