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迎国庆“祝福祖国”大花篮点亮天安门

旅游首页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9月30日 10:32 A-A+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魏梦佳、李润发)国庆、中秋将至,天安门广场上17米高的“祝福祖国”巨型花篮已正式开启夜景照明。据悉,与往年相比,今年广场的地面花卉新增加了LED冷光源投射,使整个花坛和外围的夜景效果更加亮丽。

  几日来,天安门广场上色彩艳丽的“大花篮”吸引了众多游人参观拍照。今年的“大花篮”除了牡丹、玉兰、月季等传统仿真花卉外,还新增加了柿子、石榴、苹果、葡萄等各种仿真水果,寓意十八大以来我国在各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

  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要把硕大的“花果”吊装安置在巨型花篮里并不容易。今年“大花篮”里最大的一支仿真花,足有四五百斤重,最大的一颗仿真水果,直径可达1.5米。在工艺方面,今年篮中的叶片制作采用铝网和不锈钢棍焊接加工工艺,按照真实枝叶的形态焊接雕塑枝叶成品,极大提高了叶片的塑形能力。在长安街立体花坛的人物造型表现上,面部也应用硅胶进行处理,仿真度更高。

  据悉,今年国庆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的花坛布置还应用了新开发的可埋式滴灌系统,每个滴头每小时出水量1升,比原系统节水50%,而在花卉栽培基质中应用的高分子保水剂则可以有效减少灌溉时间和频率。

相关阅读 祝福祖国 | 李润发
我要纠错编辑:潘小娟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