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桂林山水甲天下 芦笛美景堪最佳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4日 14:07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实习记者 郭子墨)人人都知“桂林山水甲天下”,但还须知,来桂林最不可错过的一处风景,便是芦笛岩。
       芦笛岩位于桂林市西北郊,总面积300平方米。因洞口原长有一种芦荻草,传说可以做成笛子,吹出悦耳动听的声音,因此得名芦笛岩。同时,因洞内有大量姿态各异、玲珑剔透的石笋、石乳、石柱等,组成各种令人称奇的景观,如花果山、红罗宝帐、水晶宫,因此也被誉为 “ 大自然的艺术之宫 ” 。这些千姿百态的钟乳石奇观主要是由于地下水的冲刷和溶蚀,水分挥发后,二氧化碳重新沉淀而形成。自洞顶垂下的叫石乳,从地面向上生长的叫石笋,石乳与石笋连接成石柱、石幔等。

映在岩壁上的3D动画

映在岩壁上的3D动画

       芦笛岩内形态各异的景观不少,但最值得一提的便是水晶宫了, 这是芦笛岩最宽阔的地方,最宽有93米,最高有18米。大厅上方悬挂着一盏巨大的宫灯,灯光照射下来,给这处奇景更添了几分梦幻的色彩,犹如神话故事里的东海龙宫。除了水晶宫外,你还可以看到诸如“狮岭朝霞”、“一柱擎天”、“雪人”等令人赞叹的自然景观。

      狮岭朝霞景观

      一柱擎天景观

      雪人景观

      蔬菜园景观

      当然,如果你愿意发挥想象力,也许还能在洞内看到更多有趣的奇景呢。

相关阅读 桂林 | 芦笛岩
我要纠错编辑:嵇友菊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