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隐秘仙境 柳州鹿寨香桥岩天生桥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4日 14:25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实习记者 郭子墨)游览过名山大川,想探寻小众的秀美风光?那你一定不能错过这里,位于广西柳州,隐秘在深山中的4A景区,鹿寨香桥岩天生桥。

天生桥顾名思义就是非人工的自然杰作,而香桥的说法则来自一个美丽动人的传说,以前这里没有桥,过河极为不便,远在洛阳的鲁班师傅知道后,挥动他手中的板斧建了这座桥,当地的老百姓为感谢他,就送了三颗香桃给他,当时正值阳春三月,桃红柳绿,鲁班师傅就把此桥称之为"香桥"。

鹿寨香桥岩天生桥位于广西柳州鹿寨县境内,距鹿寨县城 28 公里,离柳州市 72 公里。景区内风光迷人,景观独特,被旅游界专家誉为集桂林山水、漓江秀色、九寨风光、云南石林、黄山险峻为一体的妙境佳景。

天生桥主要是由于地下河长期侵蚀而形成。大部分地下河道上方的岩石在重力的作用下,塌陷坠落到河道底部,只有天生桥这一段地下河道上方的岩石没有发生塌陷和坠落,这样,一座天生桥就诞生了。

鹿寨香桥岩天生桥为横跨地下河的单拱石桥,桥面周围绿林环绕,桥下挂着形态各异的钟乳石,微风掠过,水面上天生桥的倒影缓缓浮动,身处其中,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因此,过往游人也常称这里为“人间仙境”,“世外桃源”。但这里的景色到底有多迷人,还需要亲临此地,才能感受得到。

相关阅读 柳州 | 香桥岩
我要纠错编辑:嵇友菊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