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中国守护东北边境生态 吸引越来越多旅游者

旅游首页 来源:新华社 2017年10月27日 09:18 A-A+

原标题:

  远在中国最东端的黑龙江省抚远市,地处中俄界江黑龙江与乌苏里江交汇的三角地带。这处曾被赫哲人长期称为“金色的鱼滩”的地方正因保存良好的自然生态而吸引越来越多的游人到来。

  “黑瞎子岛,我们来啦!”两江交汇处的黑瞎子岛上,几位来自重庆的游客不顾冷风吹拂,在东极宝塔前举起相机。放眼望去,岛屿周围山环水绕。天气转冷让山峰渐渐泛黄,更别有一番景致。

  黑龙江省旅游委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抚远市接待国内外游客总人数达到60多万人次,同比增长25%。旅游收入3.12亿元,同比增长15.6%。

  “来抚远的国内游客绝大多数要到黑瞎子岛,不仅仅因为它的独特地理位置,还因它保留了原始的自然生态。”抚远海关关长侯彦民说。

  黑瞎子岛上拥有保存完整、面积较大的原始沼泽湿地,基本处于未开发状态。中国对黑瞎子岛上的生态保护不遗余力,2015年将黑瞎子岛自然保护区升级为国家级。据抚远政府部门介绍,当地正在结合黑瞎子岛保护与开放开发总体规划,全面加强生态保护。

  围绕黑瞎子岛的中俄界江黑龙江、乌苏里江以盛产淡水鱼类闻名,民间常用“三花五罗十八子”概括这里丰富的鱼类。中国与俄罗斯自2007年开始对界江水体水质进行联合监测,双方共促界江水质改善。中国还通过实施禁渔期、增殖放流等方式促进鱼类资源可持续发展。抚远渔民段玉胜说:“这几年江里的鱼挺厚的。”

  在抚远黑龙江鱼展馆,展方把黑龙江水域活体的“三花五罗十八子”汇聚起来,吸引八方来客。工作人员张爽说:“两江交汇的抚远是座‘鱼城’,它是鲟鳇鱼和大马哈鱼的故乡,一到旅游旺季我们这里就游客爆满,鱼文化对他们很有吸引力。”

  抚远市旅游局局长祝司军说:“抚远市在保护生态的同时也优化了旅游业,‘华夏东极’、‘淡水鱼都’等旅游名片的带动效应正在显现。”(记者许正)

相关阅读 抚远 | 黑瞎子岛
我要纠错编辑:洪琳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