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国内首家贝林自然博物馆在青岛开馆

旅游首页 来源:新华网 2017年10月27日 11:24 A-A+

原标题:

  青岛市贝林自然博物馆24日正式开馆,这是中国第一座以国际著名慈善家、美国野生动物标本收藏家肯尼斯·尤金·贝林先生名字命名的自然博物馆。

  青岛市贝林自然博物馆位于青岛市市北区儿童公园内,占地面积约7200平方米,由市北区政府、美国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中国科学院青岛科学艺术研究院合作共建,项目总投资约1.64亿元,历时近一年建成。

  据青岛市市北区文新局局长杜福跃介绍,该馆依托贝林先生无偿捐赠的400多件珍稀野生动物标本,设置了狂野非洲、迷人欧亚、壮丽北美等32个展项,广泛使用数字影像、虚拟现实、人机交互、多元显投等技术,还原珍稀野生动物生存场景,赋予动物第二次“生命”,实现虚实融合、交互感知体验。其数字影像互动展项,如大型AR、VR体验、数字化教育小课堂、贝林小屋等,集科普、文化、旅游等功能为一体,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教育意义。

  据介绍,贝林自然博物馆将被青岛市定位为一个新的文化启蒙教育载体。“博物馆能冠以我的名字,让我成了青岛、中国的一部分。能为中国的市民们提供自然科普知识服务,我非常激动。”贝林说。

  据介绍,肯尼斯·尤金·贝林是国际著名慈善家、美国野生动物标本收藏家、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暨世界轮椅基金会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贝林重视博物馆的科普教育,向中国的多家自然博物馆、历史博物馆、科技馆以及高等院校捐赠过大批珍稀动物标本,为中国的科普教育作出了贡献。

相关阅读 自然博物馆 | 野生动物
我要纠错编辑:嵇友菊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