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凝心聚力 “9+10”区域旅游将进一步务实合作

旅游首页 来源:新华网 2017年10月30日 15:39 A-A+

原标题:

  10月27日—29日,来自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省、山东省、河南省、陕西省9个省区市和上海市、重庆市、哈尔滨市、南京市、杭州市、成都市、西安市、昆明市、桂林市全国10个热点旅游城市旅游委(局)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发展,成功举办了第九届“9+10”区域旅游合作系列活动。

  10月28日,第九届“9+10”区域旅游合作主题会议召开,来自“9+10”区域旅游合作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就在新的时代赋予旅游业新定位、新要求、新任务的大背景下,如何充分发挥“9+10”区域旅游合作机制作用,如何进一步强化旅游部门在推进“五位一体”建设中的职能作用进行了深入广泛的研究探讨。北京市旅游委主任宋宇主持会议并做了主旨发言。

  宋宇首先对“9+10”区域旅游合作工作进行了回顾,他表示,2008年2月,北京市倡议发起“9+10”区域旅游合作机制以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区域旅游合作工作不断得到提升和发展。下一步,要坚持不懈推进区域旅游合作,提升区域旅游发展成效,推动区域旅游合作向更高水平迈进。在谈到旅游管理部门职能问题上,宋宇指出:目前各地旅游管理部门都面临着能力跟职能的差距,涉及到职能变得越来越大,是整个关联产业都要做大,希望大家能够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把旅游业发展的越来越好。

  与会的各省市旅游行政主管部门的领导表示,要进一步深化区域旅游务实合作,明确机制,制定政策、互为宣传。充分发挥“9+10”区域旅游合作成员单位在全国旅游业的引领带动作用,着力开展旅游新业态、新项目、新产品的规划建设。着力提升旅游品质,规范旅游市场,应对涉旅群体事件和安全应急服务保障。要继续延伸和发挥“9+10”区域旅游合作机制的作用,将“9+10”区域旅游合作作为一个平台和品牌,欢迎国内更多的优秀旅游省、区、市加入进来,共同为中国旅游业发展做出贡献。

  10月28日下午北京市旅游委邹伟南副巡视员主持了区域旅游项目招商大会——百人投资对接会。会上举行了6个旅游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和“9+10”旅游投资促进公众号上线启动仪式。邹伟南副巡视员宣读了《第九届“9+10”区域旅游合作北京共识》。北京市旅游委宋宇主任将“9+10”区域旅游合作大印转交给天津市旅游局刘桂明副巡视员,第十届“9+10”区域旅游合作会议将于2018年在天津市举办。

  10月29日上午来自“9+10”区域旅游合作成员单位的代表在北京市旅游委邹伟南副巡视员的陪同下,赴怀柔参观APEC会址并前往怀柔区青龙峡大水峪村实地考察了民宿旅游发展情况。

  通过本届“9+10”区域旅游合作活动,与会者达成了共识。在新时代旅游业面临着诸多机遇的同时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需要凝心聚力研究解决旅游者对旅游产品和旅游从业人员、队伍建设的新要求;需要从体制机制上研究旅游管理部门在新时期如何强化旅游管理部门职能,不断提高旅游治理能力的现代化;需要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眼,研究和解决如何更好地丰富旅游产品、提升旅游品质,规范旅游市场。

  据了解,“9+10”区域旅游合作机制自2008年诞生起,已走过了九年,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加强联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成果。

  “9+10”区域旅游合作成员单位涵盖了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长江经济带等重要节点的省区市。相信通过本届“9+10”区域旅游合作会议,将进一步深化区域旅游务实合作。凝心聚力开创新时代“9+10”区域旅游合作的新局面。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