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舞蹈、雕塑与空鼓的三位一体

“舞艺·塑魂——中国美术馆之夜”在京举行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01日 09:37 A-A+

原标题:

央视网报道 10月28日重阳节当晚,中国美术馆同北京舞蹈学院联合主办了 “舞艺·塑魂——中国美术馆之夜”专场活动。舞者通过对造型艺术的再诠释,再创作,让观众对造型艺术有了更丰富的理解,舞蹈艺术和雕塑艺术就这么相遇在一起;活动中还融入空鼓表演和与观众互动体验等内容,给观众带来了一次特别的艺术体验。

1

演出一开始,背景幕布上显现出中国写意风格的水墨动画,一行由中国美术馆吴为山馆长题写的“中国美术馆之夜”跃然而出,将观众带入艺术的氛围。随即,三位男舞者表演了舞蹈《空与力》,用柔软有力兼具的舞姿展现了泥土的宽厚与深沉,水的灵性与柔情。

a

之后由空鼓演奏家姚雨岑演奏《空生》。空灵通透的空鼓乐音将观众带回了自然本真的质朴状态。接着她又用《水之幻象》的空鼓演奏配合男女两位舞者进行了即兴双人舞表演,乐声的灵性与优雅舒展的舞姿交织在一起。

a

随后是一段名为《至近至远》的水袖单人舞,如行云流水般飞舞的水袖伴随清雅悠长的古琴曲展现给观众绝妙的视听艺术享受。

最后的舞蹈以“舞艺·塑魂”为主题,四位舞者结合着少林龙鼓音乐与背景幕布上展示的雕塑作品的视频,以现代舞的方式对造型艺术进行了再诠释,一动一静的艺术对话极富创意与造型美感。

123

演出结束后,几位现场观众在空鼓演奏家的指导下,合着背景音乐即兴演奏空鼓,舞者与之即兴配合,给观众带来了特别的艺术体验。

此次“舞艺·塑魂——中国美术馆之夜”专场活动,动静相融,展现了雕塑、影像、舞蹈和空鼓几种不同艺术形式。老中青艺术家代表与来自北京舞蹈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中央美术学院等机构的领导、艺术家及各界人士近百人参与了当晚的活动。

123

相关阅读 舞蹈 | 雕塑
我要纠错编辑:沈洁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