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新西兰凯伊库拉小镇震后旅游业恢复缓慢

旅游首页 来源:新华网 2017年11月15日 10:05 A-A+

原标题:

  新西兰统计局14日公布数据显示,地处南岛的旅游小镇凯伊库拉在遭遇7.8级地震一年之后,备受重创的旅游产业有所恢复,但进程缓慢。

  2016年11月14日,凯伊库拉地区大地震导致穿过该镇的新西兰1号公路关闭,凯伊库拉一度变成“孤城”。权威数据显示,受震灾影响,2016年12月凯伊库拉地区旅客停留总天数同比下降80%。

  2017年1月,凯伊库拉地区旅客停留总天数有所恢复,但仍比2016年1月同比下降61%。此后,凯伊库拉旅游业逐步恢复,到2017年8月,旅客停留总天数首次实现同比增长。

  不过,从数据上看,凯伊库拉旅客停留总天数也仅仅是在传统旅游淡季恢复到以往水平,在1月前后的旅游旺季仍下降明显。截止到2017年9月,凯伊库拉12个月内旅客停留时间相比2016年同期下降40%。

  从旅客来源看,截止到2017年9月的一年间到访凯伊库拉的人员中,57%来自新西兰国内,比2016年9月同类调查高出12个百分点。

  旅游业是凯伊库拉经济的重要支柱。以往,旅游旺季时期的零售和旅游业销售额相比淡季多50%。2016年第四季度,零售和旅游业销售额受地震影响,同比下降25%。

  11月是南半球的春天,也是新西兰旅游业一年中旺季逐步开始的时候。随着2017年第一季度凯伊库拉以南公路打通,当地零售和以出海观鲸等旅游项目为卖点的旅游业销售额有所回升。而凯伊库拉以北的1号公路塌方清理还没有完工,预计将于今年圣诞节前恢复通车。(记者宿亮)

相关阅读 凯伊库拉 | 旅游业
我要纠错编辑:潘小娟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