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旅交会扩大参展覆盖区域 多个首次成亮点

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于11月17日至19日在昆明举办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16日 21:49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记者 沈洁) 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下称“旅交会”)将于11月17日至19日在云南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旅交会以“魅力云南·世界共享”为主题,以贯彻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为主线,以“云南只有一个景区,这个景区就叫云南”为主要内容,将重点展示云南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一部手机游云南”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果。

1

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巡视员张西龙在16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本次交易会是旅游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一项具体行动,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后,本年度在国内举办的参加国家、地区最多的一次旅游专业展会。

2

2017国际旅交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文淑琼专门介绍了本次交易会的“三个首次”:“一是首次在旅交会举办‘东盟旅游合作年闭幕式’。将实现以‘中国旅游的外交盛会和云南对外开放辐射平台’为办会目标;二是首次举办‘澜沧江—湄公河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工作会’,本次旅交会将推动成立“澜沧江—湄公河旅游城市合作联盟”筹备机构,进一步推进旅游城市交流与合作务实深入开展;三是在“香格里拉之夜”首次举办云南少数民族服饰展演,将传统与创意、民族与时尚相融合,向社会宣传云南特色的文化旅游魅力。”

3

张西龙说:“本次交易会是旅游外交的一次重要活动,是旅游促进和平友好的一次重要活动,是推广“美丽中国”、“超乎想象的中国”国家旅游形象的一次最新尝试,也是宣传推广“一带一路”等国家外交政策的一次重大举措。也是中国旅游业整合营销,向全世界推广美丽中国旅游形象的一次机会,是政府支持国内外企业在中外旅游交流中创新营销的一个重要平台。”

本次旅交会除东盟十国旅游官员积极赴会以外,丹麦、贝宁、匈牙利、冈比亚等四个国家贵宾首次参加,扩大了参展覆盖区域。同时,新增加了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等世界知名协会组织前来参会。

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创办于1998年,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8届,目前已成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国际性最强的旅游交易合作平台。成为了各国、各地区展示旅游资源、促进旅游合作的良好平台。自2001年至今,已在云南成功举办8届。

本届展会由国家旅游局、中国民用航空局、云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参展单位覆盖政府、旅游机构、旅行社、酒店、旅游纪念品生产商、旅游景区景点、航空公司、游船公司、旅游在线企业等;吸引了俄罗斯、美国、欧洲、韩国、日本及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的众多买家参加展览、专业推介和合作洽谈。

【延展阅读】

本届国际旅交会日程安排:

11月17日至18日上午为专业洽谈日,18日下午至19日为公众参观日。期间,组委会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充实交易会内容,促进旅游国际交流与合作。

1、由四省区组成的香格里拉推广联盟组织的香格里拉之夜(大香格里拉旅游品牌推介及少数民族服饰展演),将于11月16日(星期四)18:00—20:00洲际酒店云南大宴会厅举办。

2、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开馆仪式,将于11月17日上午9:00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A7馆序厅举行。

3、2017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闭幕式。7国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东盟主办,将于11月17日下午15:30在洲际酒店礼篷厅举行。

4、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专业洽谈会将于11月18日上午09:00-11:30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A5馆举办专业洽谈会,为报名参加洽谈的国内参展商和海外受邀旅行商安排洽谈。

相关阅读 旅游 | 国际
我要纠错编辑:洪琳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