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体育+旅游"魅力四射 中国摩托艇联赛贵州六枝开赛!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17日 19:25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11月17日,第七届中国摩托艇联赛“中国凉都·画廊六枝”牂牁江大奖赛在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的牂牁江水域隆重开赛。据悉,此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及贵州省体育局共同主办,由六盘水市体育局和六盘水市六枝特区人民政府承办。
 

         本次赛事为期三天,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7支摩托艇代表队的近200名选手,参加职业组和专业/挑战组两个组别的7个项目的比拼。

         据了解,本届赛事是中国摩托艇联赛首次入驻贵州省,比赛地点位于六枝特区牂牁江。牂牁江水域宽阔,水流缓慢,水温合适,沿江两岸风光秀丽,是举办水上赛事的绝佳场所,更是游客青睐的旅游胜地。
 

        近年来,贵州省正全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结合资源禀赋和发展实际,提出了全景式打造、全季节体验、全产业发展、全方位服务、全社会参与、全区域管理的全域旅游“六全理念”。六枝特区通过对全域旅游理念的理解,结合当地独特的自然资源和人文历史等优势,进一步把全域旅游战略落到了实处。此次中国摩托艇联赛与六枝特区的联姻,就是六枝特区把握“体育+旅游”趋势,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尝试。
 
        据介绍,未来,六枝特区将充分发挥牂牁江的水域优势,结合历史悠久的少数民族文化和夜郎文化,深度挖掘六枝丰富的山水旅游特色资源,逐步通过体育运动撬动全域旅游发展路径,将六枝特区这个“养在深闺人未识”的旅游好去处推到世人面前,推动当地旅游目的地建设和体育城市的进程。同时,通过赛事在六枝的落户,牂牁江不仅会成为广大摩托艇爱好者所熟知的知名水上运动圣地,也将为牂牁镇打造体育小镇奠定坚实的基础。

 

我要纠错编辑:潘小娟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