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云南景点将“刷脸”入园 明年投入试运行

旅游首页 来源:山西日报 2017年11月24日 16:53 A-A+

原标题:

  “刷脸”入园区、智能订车位、VR观看景区实况……未来到云南旅游的游客只需在手机上下载相应APP,即可实现以上功能,轻轻松松游云南。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旅交会上云南展区推出的“一部手机游云南”吸引了许多观众。

  在展区现场的人脸注册区游客采集了正面人脸图像,不用纸质门票和身份证,直接在闸机处“刷脸”入园。“未来全国游客来到云南,将可全面实现刷脸进园区。”现场工作人员张信赤说,“无论你身处何地,出发前可在家观看云南景区实况、VR体验住宿环境等。”游客还可在手机上预定景区车位,智能找厕所等,遇到卫生不过关、黑出租、黑导游,统统可以一键投诉,投诉进度将即时更新到手机上。

  据介绍,相关部门目前已经完成了技术方案选型、业务场景设计、景区信息化标准的指南确定等工作,力争在2018年3月全面完成“一部手机游云南”主体功能应用开发并投入试运行。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