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日黑出租专拉中国游客 日媒:网络支付难取缔

旅游首页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年11月27日 17:53 A-A+

原标题:

  日媒称,访日中国游客数量持续增长,专门接送他们的无证照“黑出租”在机场和景区横行。警察已经开始以非法载客营运为由取缔这些黑车,但由于从约车到支付都是通过网络进行,据说查处工作进展艰难。日本国土交通省也正在与相关团体联手加强警戒。

  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24日报道,11月上旬的某天,羽田机场国际航站楼前,带着大包小包的中国旅行团陆续出关。在航站楼出入口附近的出租车载客区排列着一长串挂白色牌照的非营运车辆。一行人径直上了这些车,前往东京都市内。

  据日本警视厅介绍,这种未获国土交通相的许可有偿接送乘客的所谓“黑出租”属于非法营运。在向中国人提供中文服务的约车平台上,注册的日本国内司机人数达几千人,注册信息包括驾驶员照片、客户评价等等。据说那些面向游客的黑出租也在约车软件上宣传“司机会说对象国语言,在日本国内有多年驾龄”,“比在当地打车更划算”。

  报道称,这样的黑出租违反了未经许可禁止进行有偿接送服务的道路运送法。大阪府警10月下旬以涉嫌违反该法律逮捕了4名中国人,他们将游客从关西机场运抵大阪市内的收费比正规出租车便宜了3000日元。据府警介绍,他们已经确认,嫌疑人每天搭载不同的游客,往返于关西机场和大阪市内,可以认定属于黑出租运营。冲绳县警也在今年6月下旬以涉嫌同样的违法行为逮捕了两名中国人。

相关阅读 日媒 | 网络支付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