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南海Ⅰ号”已出土 文物21000余件套

旅游首页 来源:羊城晚报 2017年11月28日 11:02 A-A+

原标题:

  11月25日-26日,“‘南海Ⅰ号’发现与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东阳江海陵岛举行。该研讨会由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广东省文化厅、阳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联合国教科文驻华代表处文化项目专员GurungHimalchuli女士等出席会议,来自中国、希腊等国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学术研讨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南海Ⅰ号”已出土文物21000余件套、标本2600件。

  宋新潮在会上指出,“南海Ⅰ号”以精彩纷呈的考古成果向世人展示了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风采。此项发掘工作见证了中国水下考古三十年的发展历程,是迄今为止我国最为重要的水下考古成果之一。(羊城晚报讯记者黄宙辉、通讯员刁定宏报道)

相关阅读 GurungHimalchuli | 南海
我要纠错编辑:潘小娟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