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一名安徽籍游客在西藏登山遇难 系较资深驴友

旅游首页 来源:新华社 2017年12月07日 10:03 A-A+

原标题: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登山队获悉,一名安徽籍游客在西藏启孜峰登山失联3天后被确认遇难。

  据了解,这名游客于本月2日离开拉萨客栈前往启孜峰。拉萨懒人客栈负责人芦文辉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这名黄姓游客计划于4日返回,但3日上午便失去联系。应其家人要求,我们于昨日报警。”

  西藏自治区登山队副队长扎西次仁告诉记者,接到搜救请求后,8名经验丰富的西藏高山救援队队员于5日下午抵达启孜峰,随即启动了雪线以下(海拔5200米左右)的搜救行动,并于6日清晨开始雪线以上区域的搜救。启孜峰所在的羊八井镇消防、公安也开展了相关搜救活动。

  经过紧张搜救,6日下午14时许,搜救人员在启孜峰海拔6050米处发现这名失联游客遗体。

  记者了解到,这名游客来自安徽芜湖,是一名较为资深的“驴友”,于今年5月骑行至拉萨,并在当地打工。为进行启孜峰探险计划于不久前辞职。

  启孜峰地处念青唐古拉山脉西段,位于西藏拉萨市当雄县羊八井镇境内,海拔6206米,平均坡度50度左右,攀登难度适中。(春拉 张京品)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