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寒假出境游迎预订高峰 亲子、暖冬、游学产品唱主角

旅游首页 来源:人民网 2017年12月07日 16:31 A-A+

原标题:

  距离学生放寒假还有一段时间,但不少家长已经开始提前安排假期出游计划,并咨询、预订相关旅游产品。从途牛旅游网(以下简称途牛)的预订数据看,寒假出游,亲子以及游学主题仍然较受用户青睐,相关旅游产品咨询及预订量节节攀升。2017-12-07 06:41来源:人民网魏欣宁

  距离学生放寒假还有一段时间,但不少家长已经开始提前安排假期出游计划,并咨询、预订相关旅游产品。从途牛旅游网(以下简称途牛)的预订数据看,寒假出游,亲子以及游学主题仍然较受用户青睐,相关旅游产品咨询及预订量节节攀升。从行程安排来看,用户出境游更爱选择5-12天的中长线玩法。泰国、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美国、马来西亚、新西兰、英国、加拿大、埃及为最热门的寒假出境游目的地国家前十名。

  由于出境长线目的地国家涉及签证时间较长或涉及多国签证,许多用户提前1-2个月就开始咨询报名,因此,12月初迎来寒假出境游第一波预订高峰。

  途牛监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在寒假出境长线游热门目的地排名中,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新西兰、英国人气较高。出于对体感舒适度的考虑,暖冬游是寒假期间用户出游的主流选择。目前,处于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正值春夏之交,气候温暖宜人,是寒假期间最火热的出境游目的地国家。

  途牛相关负责人表示,“澳大利亚、新西兰方向产品自今年入秋以来,就已经呈现出用户咨询和预订火热的迹象。除了过暖冬的需求之外,前往澳大利亚享受新鲜空气避霾旅游也成为不少游客的选择。目前,澳大利亚各目的地寒假团期产品价格较11月淡季涨幅超过30%左右。”

  此外,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因世界名校聚集,寒假出境“游学”也一直是旅游市场的主流选择。让孩子走出国门增长见识、开拓视野,感受国外先进的教育文化,是家长选择寒假游学产品的主要目的。“价格方面,如果游客避开春节团期提前出发的话,游学产品的涨幅并不明显。”途牛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游学之外,寒假对于学生来说,更重要的意义当然是娱乐和放松。由于节前出游与春节团期相比优惠幅度较大,不少家长和学生自觉选择避开春节错峰出游。出境短线目的地更受以娱乐及放松为出游目的的家长和孩子的欢迎。

  途牛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预订出境短线游的家庭亲子客户人次占比已超过42%,日本、新加坡、泰国以及我国港澳地区等出境短线目的地备受这些用户青睐。

  从出游主题选择来看,乐园、滑雪较受寒假出境短线游用户欢迎,人气乐园景点有香港迪士尼乐园、大阪环球影城、新加坡动物园;人气滑雪景点包括日本北海道富良野滑雪场、日本长野县志贺高原滑雪场。其中,受益于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滑雪主题类产品热度日益提升,日本北海道、长野县方向2018年1-2月份出游人次环比今年11-12月分别增长20%、40%,行程中一并包含美食、景点、温泉的“滑雪+旅游”产品更适合大多数业余爱好者进行体验。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