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广东版“秋色”登场了

旅游首页 来源:广州日报 2017年12月07日 17:01 A-A+

原标题:

  都说广东没有四季,可是天气一冷,仔细看看身边的景色,还是悄然起了些变化。因为,华丽丽的广东版“秋色”正式粉墨登场了!

  盼啊盼,终于盼来了降温的日子,那爽爽的凉意以及衣柜里的冬衣终于能派上用场。都说广东没有四季,可是天气一冷,仔细看看身边的景色,还是悄然起了些变化。因为,华丽丽的广东版“秋色”正式粉墨登场了!找个周末,得抓紧时间去广州及周边去欣赏那“秋色”吧,一年也就这么一小段时间有哦!

  秋色目的地:广州及周边

  层次感秋色红绿相间

  有人说广州的秋天没有什么存在感,在城市里更难以看到所谓的“秋色”,其实在广州的确不太能像北京、上海的秋天那样欣赏到大片大片的金黄色,但天气一冷却也能给广州带来一些独特的“秋色”——在绿色中点缀着金色、红色,这样有层次感的美景也足够有新鲜感了。在广州及周边当然也有这样的秋日美景,路途近,轻轻松松就可以到达。

  美景地: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千亩枫叶林

  素有“广东香山”美称的从化石门森林公园,每当深秋时节,园内猩红的枫叶、橙红的漆树、深红的山乌桕、淡红的盐肤木、嫩红的荔枝红叶便“混搭”出独特的美景,层林尽染、美不胜收,难怪每到此时都吸引不少喜爱摄影和拍照的人们前往。

  当然,在这之中的主角就是枫叶。在石门森林公园,石灶风景区的枫树在这个季节呈现了最美的姿态,整片树林近一千亩,色彩斑斓。在“醉红”亭上远眺或登上“广州第一台”俯瞰,绝大多数区域由鲜红色的红叶覆盖,非常壮观。如果沿着湖边的木栈道走,还可以欣赏到水杉、槭树、枫树、绿林红黄绿交替变换的画面,七彩林海映入湖中,感觉有些梦幻呢。

  游玩贴士:到石门国家森林公园,自驾车从广州出发,走京珠高速—街北高速—街口出口—105国道温泉方向,即将到温泉时按景区指示牌右转,往前行约15公里到公园,车程约1个多小时。也可以从广州市汽车站乘坐601、天河东圃汽车站乘坐602、或从广园、海珠、天河、罗冲围、窖口、芳村等客运站乘车抵达从化街口,然后转乘从化至大岭山林场的巴士,在石门国家森林公园下车。

  美景地:大夫山森林公园

  水边落羽杉

  作为番禺区的氧吧,大夫山是不少人熟悉的郊外旅游热门目的地,不少人周末时会携家带口、呼朋唤友到大夫山骑骑单车,或者徒步,既休闲又健康。天气一冷,大夫山森林公园里的落羽杉就开始换装,颜色变成了金色或古铜色,与其他常绿叶树交相辉映,倒映于湖面上,形成独特的红叶风景线,颜色虽然不是太艳丽,但总体看起来就好比一幅油画,非常悦目。找一个不太冷、阳光好的日子,去大夫山野餐也是不错的选择,孩子们可以在草坪上自在玩耍,大人们可以晒晒太阳聊聊天,休闲自在。

  游玩贴士:进入大夫山不需要门票,建议周末不要自驾,可以乘坐地铁3号线到汉溪长隆C口出,转公交番109路到大夫山北门。大夫山门口有许多租单车的商店,半日20元左右,可以租辆单车去感受美景。

  美景地:华南植物园

  “龙洞琪林”落羽杉林

  华南植物园是广州人喜爱的去处。喜欢大自然和植物的人们估计一年都要去好多次,植物园里可谓是四季常青,还不时会举办各种特别的花展,每次去都会有新感受。气温一降,位于华南植物园东北角的落羽杉小树林也开始慢慢变色,每年12月至次年1月,这片落羽杉树林会渐渐变成红色,成片地倒映在溪水中。

  华南植物园的落羽杉林还曾以“龙洞琪林”被列入“羊城八景”之一,成为华南植物园最具代表性景点之一。湖边有一处水榭建筑依水而建,可以在此休憩和赏风景,站在水榭的飘台上,呼吸着迎面而来的新鲜空气,看着红杉美景,林风清新,心旷神怡。

  游玩贴士:可以乘坐地铁六号线到植物园站下,B12、28、30、39、83、84、345、346、494、535等多路公交车都可以直达华南植物园站。

  秋色目的地:省内

  单个植物遍野开

  广州之外,省内的秋色美景地也有不少。这些美景地都围绕着某一种植物的色彩变化而呈现一种美态,也是别具一格。

  美景地:韶关南雄

  银杏季最后召集

  天气一冷,韶关南雄的银杏就进入了最佳观赏季。到12月中旬银杏季可能就将落幕,想要去赏银杏美景可要抓紧时间了。

  去韶关南雄赏银杏有不少好去处,其中比较热门的有南雄帽子峰森林公园和南雄坪田古银杏森林公园。南雄帽子峰森林公园素有“小九寨沟”的美誉,每到金黄的银杏季,帽子峰森林公园里的银杏叶就会迫不及待地披上黄色的外衣,在灿烂阳光的照射下,仿佛童话世界一般迷人。

  游玩贴士:南雄帽子峰森林公园位于南雄北部约38公里处,帽子峰镇芳坑村境内,可从韶关东汽车站乘坐南雄班车到达南雄汽车站,换乘帽子峰专线,去坪田古银杏森林公园则可以在南雄汽车站转往坪田的公交。自驾线路从广州市出发,沿着京港澳(京珠)高速、广乐高速公路往北京方向,在韶关市曲江区马坝互通转入南(昌)韶(关)高速公路(G6011)韶赣高速段可到南雄,车程约300公里。

  美景地:清远金子山

  “映山红”冬天开花

  二十年一遇

  近日,在清远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的金子山上值班巡逻的护林员发现,山上的映山红有不少已经开花了!映山红就是杜鹃花,原本金子山的映山红一般在四、五月才是盛花期,但是近期却已然有不少开花了,护林员称这可是二十年一遇的奇景。

  金子山是欣赏粤桂湘高山映山红的最佳观赏地之一,花的总面积超过千亩,有近十个品种,全部为野生高山品种,均长在海拔800多米以上的高山上,并且树龄长、树冠大。

  但是,今年冬天开花了的映山红明年春天还会开花吗?据金子山的工作人员介绍,大部分还会再开花,因为金子山的映山红大部分在山谷,满足了朝阳和背风两个条件,等到明年春天气候温暖时,从山底到山腰到山顶,映山红会漫山遍野地盛开,更加壮观。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