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泰姬陵洁白不再 “洗头”要花10个月

旅游首页 来源:北京日报 2017年12月11日 11:12 A-A+

原标题:

  世人印象中,印度名胜泰姬陵犹如一位端庄、圣洁的女神。其实,多年空气污染让她蒙尘已久、洁白不再。印度政府计划明年开始清洁泰姬陵穹顶,给女神“洗头”,最早2019年结束。

  泰姬陵屹立世间300多年。2015年中旬,印度政府首次着手“彻底清洁”这座世界文化遗产建筑。美联社8日以主持这一项目的考古学家布万·威克拉玛为消息来源报道,从前下雨就足以保持泰姬陵大部分外观洁净,但过去25年空气污染让泰姬陵“容颜不再”。

  泰姬陵四座尖塔和外墙的清洁已接近完工。作业人员爬上金属脚手架,用天然漂白土擦除大理石上的黄渍,恢复洁白本色。轮到清洁穹顶时,他们犯了难。威克拉玛说,对穹顶而言,金属脚手架“太重”,不得不考虑替代方案,如特别设计的竹制脚手架。

  泰姬陵位于印度北方邦阿格拉市,是印度莫卧儿王朝皇帝沙贾汗为爱妃泰姬·玛哈尔修建的白色大理石陵墓,风格典雅优美,是爱情象征。泰姬陵每年吸引七八百万游客,是外国政要名流访问印度必到之地。

  “洗头”明年开始,预计耗时10个月,最早2019年完成,花费大约50万美元。

相关阅读 泰姬陵 | 沙贾汗
我要纠错编辑:洪琳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