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小厕所大变革 “新型厕所”提升旅游形象

旅游首页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12月12日 09:50 A-A+

原标题:

  “今年杭州援疆规划建设的24个项目中,其中有一项是改造8座厕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市旅游局副局长黄江平说。

  8个装配有红外线感应冲水龙头、陶瓷便器和隔板的标准厕所目前已建成,让很多人眼前一亮。

  谈到当地旱厕,阿克苏市农家乐“西部农庄”老板李洪荣说,在“西部农庄”上厕所,经常要排队,苍蝇满天飞,蛆虫到处爬,有的人宁愿到旁边的树林和草丛里方便。

  阿克苏市柯柯牙生态园每年5月到10月要接待大量游客。该生态园负责人俞华东说,游客在旱厕里方便时面对面,也不能用水冲,很不方便。

  阿克苏地区旅游局业务科科长刘维忠介绍,在当地一些农家乐,以及偏远一点的县城和农村,旱厕比例比较高。在一些办公用房内,也没有用水冲洗的标准厕所。

  今年年初,浙江省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拨付专项资金,对柯柯牙生态园、“西部农庄”等8座厕所进行改建。俞华东拆掉旱厕,把农庄两个包厢改建为卫生间,贴上瓷砖,建好洗手台盆,装好蹲坑、隔板、小便池,和星级宾馆的卫生间差不多。俞华东说:“厕所也代表我们的形象,代表着新时期农家乐的品质。”

  在全域旅游的背景下,厕所是衡量旅游目的地公共服务水平的重要环节,也是旅游形象的重要窗口。刘维忠说,未来3年,阿克苏地区将结合国家旅游局的项目,着力推进农家乐、景区厕所改建工程。

  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产业就业资金组负责人说,小厕所带来的变革不光要在旅游领域发挥引领作用,还要向阿克苏农村、基层学校延伸、推广。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