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武当山启动自然景观调查 将绘制“八百里武当”

旅游首页 来源:新华网 2017年12月14日 10:42 A-A+

原标题:

  武当山自古就有“方圆八百里”之说,为进一步推动武当山全域旅游发展,近日,湖北省十堰市武当山特区管委会成立自然景观调查工作专班,将逐步考察武当山七十二峰、三十六岩、二十四涧等方位、历史价值等,并拍摄图片和视频资料。

  据武当山特区管委会介绍,在明代,武当山就有“七十二峰朝大顶,二十四涧水长流”等赞美自然景观的诗句。然而,一段时间以来,武当山七十二峰、三十六岩、二十四涧等景观的准确位置,有很多在地图上标示不清楚,不利于武当山全域旅游的发展。

  近期,武当山特区管委会成立了武当山自然景观调查工作专班,部署了武当山自然景观调查相关工作。调查工作专班主要由富有户外探险经验、对武当文化有研究、有绘图经验的社会各界人士组成。因为这些人员都有本职工作,只能利用周末时间参与调查,所以预计初步调查需1年时间。

  据悉,这一项调查工作全部结束后,将根据收集的资料绘制出《武当山自然景观分布图》(平面图和三维图),为发展以围绕武当山为中心的区域旅游有序开发打好基础。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