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北京公园年票开始发售

旅游首页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年12月18日 10:54 A-A+

原标题: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2018年北京公园年票自12月15日开始办理,市民可到市属公园及双秀公园里的28处售票点购买或充值激活公园年票。市属公园在各年票发售点准备开水、小药箱等服务设施,并在主要路段均设置了购票地点示意图及指路牌,方便市民游客办理。发售历时一个月,在玉渊潭公园、中山公园、景山公园、陶然亭公园设置了“常年发售处”。

  自今天开始,市属公园及双秀公园将设置28处售票点,供市民购买或充值激活公园年票。公园年票分为三种,本市60岁(即1958年12月31日前出生)以上的老年人,每人可购买1张50元的年票;退休人员凭退休证、工会会员凭“京卡·互助服务卡”和本人照片,每人可购买1张100元的年票。50元及100元年票可游览19家公园,包括颐和园、天坛公园、中山公园、北海公园、景山公园、陶然亭公园、北京动物园、香山公园、北京植物园、玉渊潭公园、双秀公园、莲花池公园、国际雕塑园、大观园、地坛公园、月坛公园、丰台花园、万芳亭公园、水立方。其他人员每人可购买1张200元的联合年卡,无身份限制。200元面值的公园年票与“京津冀名胜文化休闲旅游年卡”联合,可游览19家公园及旅游年卡所涵盖的184家名胜风景区。此外,从2008年起,北京市公园年票由市公园管理中心与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联合发行,使用市政交通一卡通底卡可现场制作公园年票。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不少市属公园增添了便民举措,方便市民游客购买年票。比如,陶然亭公园将窗口售票地点改至室内,即东门内管理处后面的大会议室,以改变市民长时间室外排队等候的情况,同时提供等候休息区及饮用水等便民服务设施。此外,为方便游客寻找售票点,公园制作了各类人性化引导牌示,安排专人在沿线及门区负责咨询引导工作。

  玉渊潭公园为了方便周边游客就近、安全购买游览年票,在东门、南门、西门、北门分别设置了4个集中的年票发售点,专门安排安保人员疏导游客。为提供良好购票环境,玉渊潭公园在西门和东门分别设置了老年人购买50元年票的独立区间,东门的年票常年销售大厅,在集中发售年票期间开辟为老年人50元年票的专购场所,室内配有暖气、座椅等,购票环境温馨、舒适。为更好方便游客购买年票,公园在配备小药箱、免费开水等服务设施的基础上,还特别为各年票发售点统一配置了老花镜,方便老年游客看清年票使用说明和各类公告。

  据市公园管理中心服务处处长缪祥流介绍,各市属公园在主要路段均设置了购票地点示意图及指路牌,同时,在公园门区通过牌示或电子屏的方式,公示售票时间、地点。在各年票发售点准备开水、小药箱等服务设施。遇雨雪天气,及时清扫并通过增设防滑垫、设立安全提示牌等措施,做好购买服务保障。自今天起至明年1月15日,每天8:30至16:30均可办理,周末及节假日正常发售。

  此外,在玉渊潭公园、中山公园、景山公园、陶然亭公园设置了“常年发售处”。年票统一发售期结束后仍可办理,所需证件、费用不变,节假日照常办理。(记者 王斌)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